08192010_novel這本小說是設在一個幾乎完美的同志世界XD

《Flight of Aquavit》曾奪得Lambda Literary Award(這是一個推廣關於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的文學獎項)中最佳男同志推理小說的獎項,但連我這種很少看推理小說的人,都輕易地找到兩個Bug,所以請不要對這本小說的推理性有太高期望。

主角Russell Quant是一名住在加拿大裡一個小城的私家偵探,最近有一名客人Daniel Guest委託他調查一件事,Daniel是一名事業有成的會計師,他是櫃中同志,不但親人朋友都不知道他的性取向,而且他還結了婚十幾年。現在他收到一封來自Loverboy的勒索信,如果他不付錢的話,勒索人就會將他是同志的事公開,那樣不但會影響他的聲譽,還會破壞他的婚姻。

Daniel和Russell都很清楚,如果給勒索人付錢之後,勒索人只會食髓知味,繼續勒索他,所以Daniel委託Russell查出誰是Loverboy,Daniel覺得Loverboy最有可能的就是他之前在網絡上認識的、背著老婆有過一夜情的同志,但他不知道對方的真正身份。Russell要怎麼找到那位同志,而找到之後他要怎樣證明他就是Loverboy呢?


雖然《Flight of Aquavit》在推理方面有點弱,但它的重點不是推理(最少以我來看),而是它所設的背景。這個故事裡,十個出現的男人有九個都是同志,而且不論是中年大叔還是剛成年的青年,包括主角和櫃中同志Daniel在內,都非常有魅力,他們還各有各的風采,這點還算平常(因為這種現象在BL世界中已經是近乎公式了XD)。

令我覺得最詭異的是,即使主角Russell在眾多美男圍繞之中,他都沒有和任何人發展出甚麽愛情來。其中最接近愛情的,是他和其中一名有嫌疑的美青年在電話中談情說愛時,對方突然被槍斃了。(我覺得這個就是Bug,兇手本身又不是職業殺手,怎麼可以由非法侵入民宅到拔槍殺人,美青年都完全不發現呢?)

雖然這本小說沒有甚麽愛情路線,所以也沒有甚麽H文,(←這點才是令我看完書後最失望的地方!!)但作者文筆風趣幽默,是一本還算不錯的「非BL但有大量美男出現」的同志小說XD

《Flight of Aquavit》是Russell Quant偵探系列的第二集,我沒有看過第一集,但我看這本小說時,完全沒有不明白的地方,所以我覺得就算看這個系列不跟順序看也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