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讓我溺死好幾次啦!( ̄▽ ̄)~*

080810_Shoui

今天就是要來聊聊今年被我重聽最多次的一首歌,ニコニコ的超人氣翻唱歌手(我想先在這樣稱應該完全不為過),會長clear和ぽこた兩人,在幾個月前聯手打造、一出擊就以兩人渾然天成的合音溺斃、不,是治癒了眾多聽眾耳膜的歌曲——アクアリウム。(aquarium,英文意為「魚缸」,在本首歌曲中,有禁錮、溺斃之愛的意味)

原曲由巡音ルカ演唱,桃華なゆた作詞,ニコニコ之名的作曲者喜兵衛作曲。在投稿不久的時候,我在偶然回ニコ時聽到,也查了歌詞,當時第一個感想是,這是一首構想很好的歌呢!全曲用頗為隱喻的方式,形容戀愛時的飢渴,若是和歌曲名稱做聯想,確實很有「在水中溺斃」這種墮落之戀的味道。想描述的心情,和magnet應該是屬於同一種「耽溺」。

就在我想著「啊,如果有翻唱就好了」後不久,一直相當喜愛的兩名翻唱歌手clear會長大人與ぽこた先生就放上了兩人合作、讓耳朵充分進水(原諒我用這個形容詞)的アクアリウム翻唱作品了!說實在的,如果說原曲是題材讓人感到驚豔,那麼會長二人的翻唱就是讓人覺得「啊,這首歌又被重新刻畫得更清晰了呢!」尤其是一邊聽著clear詮釋曲子時總是引人遐思的喘息與換氣、ぽこた掌握聲音時駕輕就熟的高低音轉換,還有刻意背對著,卻不知道為什麼比直接手牽手的畫面還要讓人萌想(?)噴發的歌曲圖……

看起來就像是電影分鏡中,分隔二地的兩人卻想著同一件事的的那種表現手法,一想到這裡,不知為何讓當時的我心情飛躍……(分明是一首有點耽溺哀傷的歌)
  
大概不到一個月左右,可愛的ぽこたさん又上傳了他的獨唱版アクアリウム,這次的歌曲畫面是由繪師nolla操刀,ぽこたさん以更清晰的咬字、收放自如的歌喉,重新給了聽者一個美好的體驗。

080810_2_Shoui

而歌曲畫面……我只能給一個評語:那個表情跟鎖骨犯規。(冷靜)

最後,在我回過神來時,會長與ぽこた的アクアリウム,已經變成每次打開電腦,就會自動在從機播放音樂中時不時讓我溺斃的曲子了。

話說回來,聽說會長似乎也錄了アクアリウム獨唱版呢。可能是因為時間問題,所以沒有上傳。如果像流星P大人一樣,等這首歌滿一周年再上傳,到時應該會讓聽眾再度炸了鍋吧……(想起來,因為很久沒開會長的生放送了,想請有定期追會長生放的朋友們告訴我,會長有沒有在生放送裡獨唱這首歌……)

總之,不管是已經像我一樣在アクアリウム溺斃很久,或是發現自己竟然沒聽過的朋友們,都一起進入會長與ぽこた為我們建構的魚缸裡吧!


音樂連結:

【clear】アクアリウム歌ってみた【ぽこた】

【アクアリウム】歌ってみた【ぽこた】ソロ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