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i舊遊無處不堪尋,無處尋,惟有少年心。

只記得那個少年,那個在夏日陽光照射下幻化模糊的背影,那段相識,相交的日子。如果,時間就停留在那個夏日,那個七月,有多好。

記得我一直都沒有介紹FIFTH AVENUE相關作品。作為一家頗有年數的會社,FIFTH AVENUE著名代表作莫過於花降樓系列,自06年迄今一共九盤未完,一直都是fans關注的熱點之一。它家的其他作品具有典型的BL故事色彩,簡單甜蜜,點綴著生活的搞笑和溫馨,因此是消解疲勞放鬆心情的最好選擇。當然它家也不少值得回味的作品,這次介紹的《永遠の七月》就算其中之一。


永遠の七月
発売日:2008年7月25日
原作:大槻ミゥ


CAST:
斉藤龍介:下野紘
橘俊一:小西克幸
浅見:鈴木達央
白川由佳里:恒松あゆみ



九年後的橘俊一要和社長的女兒結婚,大學半途退學的學長龍介突然闖入,要求進行戀人遊戲,俊一一邊懷疑著當初不辭而別的學長,一邊重新意識了自己對龍介的感情。當他想要確認的時候,龍介卻告訴他真正的目的是以此索要300萬?


下野紘的龍介格外可愛,雖然本人忐忑不安著是否能把前輩這個角色扮演好,可事實證明還是比較成功的。龍介這個性格的特徵,下野就用笑來表現了,時不時爆發出天真無邪的笑聲,充分感覺了龍介開朗活潑的特點。但後面幾場語氣的轉輕轉低,也切合了劇情的需要,下野略帶沙啞的聲音,試圖表現的冷酷,卻反而透露出落寂和悲傷,更突顯了人物的善良以及面對感情自我犧牲的決心。最好的一場大約是龍介洗澡洗好看到俊一睡著叫自己名字時,先是不可抑止的大笑,漸漸轉淒涼的呻吟,這段聽著心痛,也很好的為下文做好鋪墊,大贊。

小西克幸的俊一,中規中矩的一個人,或許小西樸實不加修飾的音調,賦予了他平常人應該有的喜怒哀樂。本身這個角色就沒有亮點,平凡人一樣的簡單,會喜歡,會悲傷。個人感覺小西演繹最好的是那場生病的戲,先是猶豫著向龍介告白,語氣中是複雜的感情,突然聽到所謂的真相之後,轉變為憤怒,而後又是絕望,語氣的加重以及咳嗽聲,更添這個人物當時的悲劇色彩。那時候雖然不相信龍介的話,可是依然為俊一感到不公和同情,大概一半是小西的功勞吧。

下野居然是配小西的前輩?!當初看到cast表會有過驚訝,但在聽碟過程中這種所謂的違和感就會逐漸消失,當融入到他們之間遲到愛情之中時自然忘卻了役著應有的年齡差,只是合著故事的節奏,一心為劇中的幸福祈禱。

青春時期,他們追逐的身影,回蕩的歡笑,一片殘像,如今應該如何捕風捉影。時光荏苒,只有他的名字依然熟稔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