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暴風雨遇上沙漠般的愛情。

看到架空出版日系小說,瞄了一下看到榎田尤利老師的《牧羊犬情人》了,勾起了我對這本的深刻印象。雖然看名字很像是調教系,但內容意外的很清水(只有前半段啦),也沒有有暴力的鏡頭。
眼看作者把包藏在偽裝裡角色們一點一點地剝出,為他們慢慢露出的脆弱所觸動,就是這個平淡故事的魅力。


書名:牧羊犬情人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志水ゆき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9/11/17
內容簡介:
俱樂部「Pet Lovers」的業務其中之一為讓牛郎裝成犬隻,倖生原以為只是噱頭而已。無所謂地接下這次交易,沒想到男客轡田要的卻是完全服從的寵物。「神經病」──每次倖生都這麼咒罵著,但轡田點召自己,卻都會答應赴約,甚至無法容忍其他的狗存在……
倖生逐漸習慣當轡田專屬的狗,隨心所欲依賴著飼主的生活,而且無法離開這種生活;與此同時,他不可避免地接觸到轡田的過去……是為了什麼,才執著於忠誠的「寵物」?



比起故事劇情,主角的性格跟互動更為動人。

會記得榎田尤利老師的名字,是由這本小說開始,一則因為我很喜歡裡面攻受之間的極端反差及互補,二則是作者文字的魅力了。雖然內容略為平凡,例如為了不太過陷於感情而分手的劇情,但在作者筆下,藉著兩人相處時互相依賴的鋪墊下,「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的情緒非常深刻且真實,讓讀者不由為角色感到心痛……就算是第三人稱,代入感也意外的強。

再說角色的性格,如果把這兩個人分開描述的話,他們都是性格扭曲的人,湊一對之後卻非常匹配,令人一點都不覺得奇怪。有點像S跟M的相處模式,只是跟性欲無關。一個是被寂寞及背叛折磨著、渴望完全忠誠的人;另一個是在缺乏營養和愛情的環境中成長、希望被疼愛的孩子,是純粹需要跟被需要的關係。對他們來說,不管是飼主還是寵物,都是非對方不可──這樣的配對真的甜蜜得牙都疼了。而且,加上志水ゆき老師的插畫之後,更使這本書有畫龍點睛之感。

故事裡很少偏離主題的描述,集中在兩人的互動上,整體故事有一氣呵成的感覺。不但出場角色控制在「必要」的數量內,而且沒有湊字數的無謂劇情,令架構嚴謹之餘,也更投入於角色的感情變化,而不需費勁去記前面劇情。作為休閒小品,這樣一個純粹的愛情故事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