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u 02

一首火葬曲(sm6157154)讓amu(mylist/7512373)這個名字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頭暈目眩的高音,強烈的安定感,寬廣的音域,幾乎已經成爲了amu的代名詞。雖然是男性,但諸如「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sm4881497)、「月のワルツ」(sm4955877)……等等的女性原曲,都能以原Key演唱。

amu同許多唱見歌手的關係也非常好,經常出現在他放送的有ジギル、りせは,そま……等等,這幾個人也被稱為そまりせろり~む,分別取自他們的名字,當然,ジギル是被稱作ろりこん(蘿莉控)的。amu與許多唱見歌手組成過組合up歌曲,較知名的是同miy的組合amiy,以及和そまりせろり~む的成員的組合。值得玩味的是amu所演唱的著名百合(薔薇)曲magnet(sm7019117),amu並沒有找任何一個男歌手演唱,反而選了女生的miy來,有些可惜(笑)。另一首男性Vocaloid組合曲IMITATION BLACK(sm7477880)也是跑去和じゅったろ(ベェェェェジュxけったろ)組合成じゅったろーむ(ベェェェェジュxけったろxamu),在IMITATION BLACK曲up一周年之際,這3人組合又up了第二彈,仍然是natsuP的男性Vocaloid組合曲Fate:Rebirth(sm11209468)。

amu的放送以生歌為主,對聽眾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在聽眾過生日的時候,amu會很貼心的唱生日歌,不過這也造成了大量「假造生日」的情況。因為amu會在生日歌中間加上聽眾名字,經常在amu開始唱生日歌後,出現許多「我今天也過生日哦」的米,於是amu便一個一個的念名字;amu的這種溫和,也是許多聽眾守著他放送的另一個原因吧!amu的放送中更有衍生角色amuko的出現,其真身是amu的女聲,amu經常在放送中用amuko演唱,十分受fans歡迎。

除了生歌和雜談外,amu也常開遊戲放送。前一陣同蛇足一起進行的遊戲L4D2系列(mylist/16269420),更是全部up了遊戲實況,還有在放送時進行的バイオハザード系列(Biohazard,生化危機系列)以及現在正在進行的PS3恐怖遊戲SIREN New Translation(死魂曲新解)。amu雖然屬於生歌和雜談放送不開時光機(Timeshift,ニコニコ動画付費會員的一種服務,可以多次觀看生放送),但是遊戲放送卻一定會開放時光機,並且在放送說明上標明「此遊戲含有暴力恐怖情節,推薦17歲以上聽眾觀看」的字樣。除了這種比較大型的遊戲外,amu也經常會玩些類似パンヤ的遊戲,同時還會找來そまりせろり~む的成員一起。amu的遊戲放送聽點也是amu的尖叫(默),還有一邊打怪物一邊大喊:『打死你!』、『別過來!』……之類的話,十分可愛。

amu曾經舉辦過唱見歌い手的テトリス(線上俄羅斯方塊遊戲)大賽,同あさまっく的關係也是非常好,也會跑去同あさまる一起玩一些遊戲,還參加過他們所舉辦的眼鏡祭(鬼畜眼鏡主題曲翻唱活動)。

除了在唱見和遊戲方面投稿,amu也作為mixer出現,經常會幫一些歌手mix作品(mylist/16470943)。

amu03

amu參加過歌い手で繋ぐ歌アルバム2009的春夏秋季活動,並且參與了幾張CD,比如ボーマス10(Vocaloid Master10)發行的「ボカロ曲歌ってみた限定」第一彈(m8018891),2010年7月7日發行的Piont Five(。5) 1st album「enhAnce」,還有將在C78發行的Hiwaily*2(卑猥牛郎俱樂部)。Live方面更是參與了很多次。許多看過amu現場live的fans都認為amu在舞臺上的表演十分吸引人,不僅僅是良好的歌喉,amu炒熱氣氛的能力也更是一流。當然,amu本人也是池面(イケメン,日語漢字可寫成池面,帥氣的人)。 amu本人視可口可樂為生命,live上更有fans送上一整箱的寫上amu cola的可口可樂。

amu的blog上面有不少以前NetRadio時期的音源,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去他的blog尋找下載。

前一陣amu曾因為生病而入院幾周,令支持者擔心不已,出院後amu便急急忙忙的開始生放送,還向大家透露住院時隔壁病床的病友是一位牛郎(笑),fans紛紛詢問amu是否向對方學習了牛郎的處事方式,以便在Clue Hiwaily*2裡運用(再笑)。

不管如何,amu請注意身體,為廣大喜歡你的聽眾們帶來更多的歌曲!

附錄:
Amu community
Amu Blog
Amu mixi community
Club Hiwaily*2 community
Club Hiwaily*2 公式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