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201001

溫瑞安《四大名捕─逆水寒》同人作品。

若說黯然銷混蛋的長才就是「胡鬧」,這部便是發揮他無限創意揮灑的系列。在這部作品中,黯然銷混蛋充分展現他的才情,人物鮮明、角色對比強烈,設定活潑華麗,長達六本的作品中包含了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喜。讓人欲罷不能,正是能填補心靈乾涸的好書!

書名:夕照映雪殘系列〈邊城荒月、決戰風雲、誰家天下〉
作者:黯然銷混蛋
繪者:SOMA
出版社:倍樂
出版日期:2005/8
簡介:

電視劇「逆水寒」同人作。
出本順序:邊城荒月→決戰風雲→誰家天下

他們是結拜兄弟,也是生死仇敵。一個是惡貫滿盈的魔頭,一個是備受愛戴的武林少俠。兩人在客棧裡暢飲燒酒,享用杜鵑醉魚。顧迎秋這人,有滿心的抱負,志比天高,命卻比紙薄,他不甘心只因為出身比人低就永遠無法出人頭地,所以他出賣了戚夏歡,開始一段千里追殺。兩人在追逐中,身旁的人死的死、傷的傷,但這兩人的命卻硬氣得很,堪稱天煞孤星,只是一個死了一票的兄弟,另一個則成了半瘋狀態。

「夕照映雪殘系列」作品是從電視劇這個結局開始接起。戚夏歡的千里追殺,屢屢放過顧迎秋,真的只是因為對這人的第一印象太過強烈,始終不相信他會為非作歹?還是另有原因……


egg201002

惡貫滿盈顧迎秋,乘雲飛龍戚夏歡。

若沒看過「逆水寒」的讀者,一開始閱讀《邊城荒月》時會有非常大的阻礙,筆者就是那位苦主XD。黯然銷混蛋的文筆流暢,故事一開始的各個人物個性塑造極佳,只是人物太多太雜,與一般耽美小說不太一樣。「夕照系列」偏向武俠小說的筆法,所以作者不會刻意介紹這個角色是誰,劇情進展快速,容易讓讀者一頭霧水,但經過前三章後,就能習慣這樣的文字節奏,並且陶醉地優遊在故事裡。

黯然銷混蛋這個作者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從 「今夜有鬼系列」後開始爆紅,一直到現在都是出版社力捧的作家。但他所有作品中,個人最愛的就是這系列,這系列顛覆了我對「江湖」兩字印象。江湖設定在耽美小說中一直都是氾濫的存在,能用的梗都用得差不多了。「夕照系列」雖是從電視劇衍生出來的作品,但筆者閱讀完整部作品後,意猶未盡跑去翻找「逆水寒」電視劇,裡頭的大設定是不變的,但顧迎秋(劇中名為顧惜朝)的性格遠遠不及夕照系列的狂、傲,他的才氣與自信在黯然銷混蛋的筆下展現出飛揚的氣魄,也在他的筆下存在他的自卑、執念與瘋狂。戚夏歡(劇中名為戚少商)也異於劇中所展現的大俠氣魄,黯然銷混蛋筆下的他儼然是個土匪頭子。

「夕照映雪殘系列」雖是在殺戮中行走的故事,戚夏歡與顧迎秋兩人殺得人可謂上百,身上的傷也少說有百道,但千萬別忘記這是一部談如何在血海深仇中展現只有這兩人的磁場才存在的「甜蜜」。文中不乏有慘虐的劇情,兩人都在鬼門關走過好幾遭。黯然銷混蛋的文筆展現的味道是筆者多年來少見的驚豔。

整系列有三套作品,第一套是《邊城荒月》,作者說,主題是寬恕。戚與顧之間的仇恨可說排得比山高,當一切平息後,戚夏歡轉過身,牽起顧迎秋的手,簡單說就是:排在兩人面前的血海深仇在一個堪稱厚顏無恥、一個是混世魔王眼裡,一點都稱不上阻礙!第二套是《決戰風雲》,這套算是兩人確定走在一起,相當甜蜜的劇情。但……在第一套中,兩人所刻意遺忘的仇恨卻在這時候排山倒海地向兩人席捲而來。相愛後要走得長久,還需要相處才知道。這部中,甜蜜的、狠虐的通通都有。在黯然銷混蛋筆下的作品,絕對要做好心理準備,他常常會給讀者一個痛擊XD。第三套是《誰家天下》,這部作品原創性很高,和前兩部有著截然不同的趣味。

不管你是否有看過「逆水寒」這部電視劇,將所有既定印象拋開,去感受這部故事的瘋狂與相愛,感受顧迎秋的殘與虐,感受戚夏歡的俠與仁,相信大家都會喜歡上這個故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