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野貓有小鬼有綠肚臍也有魔術師,其實這是馬戲團的故事(誤)

千變萬化的角色都藏在這本書中。七優,一個對讀者而言或許240710_haruka
相當陌生的名字。 她筆下的故事不會太美、不會太小說,一直以來她都只帶給讀者真實的故事。這個故事不會太痛,卻總能深深地揪緊讀者的心,平平淡淡,扣人心弦。

書名:七分之六
作者:七優
繪者:原若 森
出版社:個人誌
出版日期:2010.8
簡介:
──〈背著鋼琴飛翔的男人〉
「就算全世界上有無數隻野貓,但是只有一隻是他的碰吉。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誰可以代替。」

野貓遇見了小貓、大叔碰上了小毛頭、變態和小變態的相遇……以上敘述都能代表此則故事的脈絡。最貼切的則是第一句:當野貓碰上了小貓,一場天雷勾動地火的纏綿糾葛就此開始。但……小貓還是未成年的身分,野貓該壓抑他的煩躁狂性放手讓小貓毫無顧忌的離開呢?

──〈情人的綠肚臍〉
「如果我們誰先變心的話,誰就把肚臍刺青成綠色的好了。」

朋友當久了還是朋友嗎?一句話說得好:日久生情。對小綠而言,雷治的種種風流行性該讓他死了那條蠢蠢欲動的心才是,他卻愛上了雷治──這個花心有餘、認真起來不太認真的男人──看起來真是糟透了不是?但這兩人不小心開始交往了……這該怎麼辦呢?



七優大人請不要只寫七本,我們還要很多很多本!(吶喊)


七優,這個筆名代表著作者想寫出七本書。作者曾云,她要在大學完成七本小說,但這個夢想至今尚未完成,她已經出了社會當起了上班族。七優的文筆向來平淡簡單,沒有過多矯情的敘述,但她就是能用簡短的文字寫出本本賺人熱淚的小說。

她的故事一直都帶著濃厚的寂寞味道,感情部分佔了百分之九十九,粗獷野蠻的、女性化的、驕縱的……這些人物在她的筆下就是能夠如此真實,小說特有的虛浮感從未在她的作品中出現過。

這本個人誌是七優的第六本實體書,前面五本已在威向發行。這也是她消失許久後,停停寫寫一段日子才呈現給讀者的故事。

《七分之六》是本浪漫又色情的書。他的浪漫讓人捨不得停下閱讀的腳步;情色描寫則是七優筆下作品最有特色的部分。混合煽情與浪漫的兩則故事,將七優最令人著迷的優點全數攬盡。其所收錄的兩段中篇故事〈背著鋼琴飛翔的男人〉與〈情人的綠肚臍〉所擁有的共同特性:1. 色情度滿點 2. 浪漫度滿點 3. 小受可愛度滿點 4. 小攻邪魅度滿點。

差異的地方則是,〈背〉一文的情感是從性開始,性愛迅速地將兩個不相識的人拉近。七優將主角一個堪稱與社會脫節的職業特性寫得很寂寞、很孤獨,彷彿立刻消失都無所謂一樣。但遇上了「小貓」這位翹家少年,寂寞與心中的苦緊緊相融,衍生出了情感。〈情〉一文則是講述朋友之間是否存在著進一步進展的可能性。

〈背著鋼琴飛翔的男人〉〈情人的綠肚臍〉這兩篇故事都有他的魅力,七優的作品一向都是品質保證,這本也不例外。在此將本書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一起愛上七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