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4065_L法國大革命中的BL愛情故事。

《ジェラールとジャック》(中譯:獨眼紳士與少年)改編吉永史老師的同名漫畫,將故事構架在封建末期的巴黎之上,以獨眼官能小說家傑拉爾和沒落貴族傑克為中心,展開了法國大革命前後長達十幾年的時代畫卷。

原作漫畫共有2卷,2007年的再印版為市場上的流通版本。漫畫中吉永史老師保持了她一貫的創作風格,纖細的線條下,人物演繹著不同的悲歡離合。濃厚的歷史韻味和愛情酸甜相結合,留給讀者的是一份深思和感傷。故事依然在最後綻開了淚水中的微笑,使人再次體會到了幸福和真愛的可貴。2008年的春天,Bell season records將其做成了3枚組裝的DRAMA,前兩枚講述了整個故事,最後一張則是以朗誦碟的形式回顧了劇情。堪稱連配角都是大牌聲優的DRAMA無論從BGM、劇本改編和聲優挑選上都算近乎完美,迄今仍然被Fans津津樂道。

ジェラールとジャック
CAST:
ジェラール : 森川智之
ジャック:遊佐浩二
アマルリック:井上和彦
ポール:檜山修之
ミッシェル:山口勝平


發售日:2008/04/25 
原作:よしながふみ


被抵債賣到春樓的貴族少年傑克遇上了他的第一個客人——醒目的傷痕橫跨半臉,帶有眼罩的銀髮男子。男子聲明自己最討厭貴族,卻幫傑克贖了身。恢復自由的傑克找到了一份幫工工作,而大宅的主人居然是那個男人,巴黎有名的官能小說家傑拉爾。
歲月如梭,兩個人雖然在相處中摩擦不斷,但傑拉爾卻教會了傑克不少東西。傑克漸漸成長爲一名美貌青年,並對傑拉爾懷有莫名的愛慕。面對這樣的傑克,傑拉爾暴露了深埋心中的傷痕……
此時,人民的槍聲迴響在巴黎上空,法國大革命就此拉開帷幕。兩個人的未來到底何去何從……


Drama成功的很大因素在於出色的聲優表演,主役的森川智之和遊佐浩二更是功不可沒。
森川配的官能小說家傑拉爾,故事中他有兩個時間階段。深愛娜塔莉的青年傑拉爾和隨性自由的官能小說家。在回憶中出現的傑拉爾,森川是善用深情的口氣,用爲了愛可以付出一切的感覺,去演繹那個為愛癡狂的青年。但在臥室和娜塔莉發生衝突的那個場景中,森川出色地把握了傑拉爾人生的重大變化。由愛生恨之後的心碎、憤怒、悲哀以及軟弱在森川的口中自然流露,與之前充滿甜蜜的語氣截然相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至於現在時的傑拉爾,在可怕的外表之下隱藏著善良,在輕浮的行為之下隱藏著理智。森川用較為老成、知世情人暖的聲音來配傑拉爾,同時略顯的低音又襯出人物的滄桑。在與傑克相處中,偶爾玩笑般的口氣透露出慈愛的味道,至於最後面對真摯的傑克時,出自森川之口的那句「我愛你」使人想起之前純潔深情的傑拉爾,不禁唏噓不已。

遊佐所配的少年傑克,年齡跨度將近十年。如何年齡跨度表現出來則算是個不小的挑戰,不過對於遊佐來說似乎是小菜一碟。十幾歲時的傑克,愛恨分明,簡單逞強,特徵十分明顯,遊佐在提高他聲線的基礎上加以修飾,把貴族少年稚氣未脫的樣子呈現在了聽者面前。而二十代的傑克,遊佐除了注重表現傑克良好的素養之外,還把青年在愛情面前心慌意亂的懷春情緒表現得活靈活現。特別是在傑克害羞的時候,遊佐用結巴來掩飾顯得格外可愛。

個人比較推薦的場景是追捕在即,兩人互表心跡。經歷傷痕的兩個人深知愛情來之不易,在生與死的抉擇中寧願選擇共同迎接死亡,放棄了獨自苟延喘息。往事如煙,過去像走馬燈般歷歷在目,他們的愛情無論是在紙醉金迷的過去還是動盪不安的如今,都顯得奪目和特殊。當衛兵告知羅伯斯皮爾被送上斷頭臺,他們獲得自由時,兩人相視而笑,那種發自內心的釋然和喜悅,在漫畫和DRAMA都是如此美麗,無法忘卻。

另外出色的配角中,井上和彥配的亞馬利克子爵無疑是印象深刻的一位。他作為巴黎上層貴族的代表,不但骯髒而且陰險。井上用他優雅的紳士腔調修飾著這位子爵,卻更能讓人看清他人面獸心的本質。他對某些事上的輕描淡寫,對傑拉爾的利用和折磨,都在井上的形容下讓人發指,也揭示了當時巴黎貴族的黑暗和淫亂。
檜山修之配了傑拉爾的隨從波爾,對主人忠心耿耿的感覺也是非常到位,特別是在主人離開後還守護著宅院,讓人感動。

革命的暴風雨中,對於他們而言,只要守護了這份微不足道的幸福就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