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男主角,喜歡一個女生到了病態的程度...

好久沒有寫過乙女系漫畫啦!這一次是寫水城雪可奈的《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它是我由高雄帶回來的書之一,明明已經一個半月前了,卻到前天才拆封。其實我一回香港,就把行李擱在一旁,除了換洗衣服裡面的甚麼都沒有理會所致啦。┐(´∀`)┌
水城老師的每份作品都相當虐心,而這本也不例外,不過看見甜美的巧克力,大家被虐的心被溶化開來啦!(ノ´∀`*)

爽太是一位甜點師,在五年前,他和一位叫サエコ的女子交往,他們在聖誕節接吻之後就沒有進一步下去。至情人節,サエコ拒絕和爽太在一起過,雖然爽太不在意,還為了她弄了巧克力點心盒,卻到了情人節前夕,サエコ告訴爽太,其實她和前男友早已復合,她不能收取爽太的心意…......
爽太為了最愛サエコ,他去了巴黎,找到サエコ最愛的巧克力店,去學習造巧克力的手藝,五年後,他回來日本開店,サエコ竟然想要爽太為她準備婚禮!


雖然同屬甜點題材,但老師就有方法令甜點變得苦澀。

這是一本在日本有高度評價的漫畫,想當然,內容是相當出色的,老師在故事上下了不少功夫。故事是以甜點作為包裝,故整本書都相當有少女風情,但即使如此,甜點有時融化不了不幸的愛情。

男主角爽太對女主角サエコ的專一,大家有目共睹,可是女主角卻不是少女漫畫中的純情人物--只有男角付出,她就會交換真心,畢竟她是個喜歡玩弄人心的女人。
整個故事圍繞著爽太的愛情,內心波濤令不少讀者為之心痛,老師在這方面的描寫做得相當出色。
其次,隨著故事發展,除了爽太的痛苦外,還加入了其他角色的苦惱,每件小事老師都處理得很用心。

之後談畫面,老師要呈現這此虐心的故事,固然需要有熟練的分鏡,於是在很大程度上,分鏡所營造的氣氛佔了很大的比重,雖然故事本身已經出色,但有著美妙的分鏡也相當重要。
之前談過老師下過苦功,其實我在對白上,看到一大堆法文就覺得老師好厲害!不知道老師本身是否已經認識法文?或者是請人翻譯的呢?另外,老師對巧克力點心的熟悉,也叫人覺得相當認真。

這本書我相當期待它有出中文版的一天,日版收藏,而中文版是拿去佈道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