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10_haruka受老是被當替身合理嗎?(翻桌)
當湖中女神從湖中浮出,伸出左手與右手,對你說:「你要虐攻還是虐受?」想必一半以上的人都會選擇後者。因為虐受不只有益身心健康還可紓壓,但最重要的還是--別忘了虐攻啊作者大人!《如果遺忘愛》一文中,兩者兼具,還虐得剛剛好,哪邊都不傾斜,可說是虐文中的佼佼者。

作品名:如果遺忘愛
作者:朱雀恨
繪者:瑪麗林
出版社:龍馬
出版日期:2010/6/30
內容簡介:
一場車禍將他的記憶帶離了,他變成一個過去全然空白的男人,沒有親人、沒有朋友。當車禍肇事者在茫然的他面前伸出手時,他抓住了那隻手,並且陪那個男人玩了一場遊戲,自此沒了名字的他變成了「簡寧」,成了死去的人的替身……




不論老梗新梗,寫得好的就是好梗!


這篇故事的並不稀奇,主角車禍後喪失記憶,變得只能依附唯一認識他的肇事者,兩人共同生活,並且開始玩起「扮演死人」的遊戲。前半本的劇情中失憶梗、替身梗樣樣來,這樣的劇情正好是筆者的軟肋。後半本故事,作者出乎我意料地在一切看似老梗狗血的安排中,走出屬於他自己的風格與創意,這也是筆者想推薦這本書《如果遺忘愛》關鍵原因。

主角與素昧相識的肇事者之間究竟有什麼過往?突然出現的友人帶來的訊息又是怎麼一回事?替身情總是讓人鼻酸,但主角的勇敢求愛成為另一個讓人喜愛的點。他不再是過去許多作者筆下的平板人物,這角色終於在一片吃老梗的作品中走出他的特色。引言提及的:虐受之餘不忘「虐攻」一事,作者也沒讓讀者失望,此本書可說是將虐文經典發揮到極致。

最後一點,封面兩個男人相擁的畫面與這本故事老實說關聯性稍欠缺……請讀者盡管忽略這個小失誤XD

若是想哭的時候,這本書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從主角的茫然開始漸入佳境,這本可以說是倒吃甘蔗的類型。但若是想走點輕鬆路線的,就先將這本放在一旁吧,等待適合的時機再閱讀他會有更大的感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