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310_koi_1我對昆蟲就是沒有抵抗力呀ヽ(^∀^)ノ

有人向我推薦這本東販幾個月前出的昆蟲擬人集,拿到後發現果然戳中萌點!作者對昆蟲很有研究,根據昆蟲習性編排的故事感覺新奇,把昆蟲豆知識活用也製造了不少笑點。如果對自然、昆蟲、擬人化或者跨種族之戀有興趣,就絕對不要放過這一本。

阿織是森林里的一隻橫紋金蛛,有天他的網捕到了定山翠灰蝶「小翠」,他就在那一刻墜入了情網。雖然是很難捕到獵物的季節,小翠也在掙扎時弄斷了翅膀,但是阿織沒有吃掉小翠,反而寧願自己餓著也要給小翠尋找食物。就在阿織向敞開心扉的小翠告白之時,前來搶奪食物的橫帶人面蜘蛛阿朗出現,一直餓著肚子沒有力氣的阿織來不及救下小翠,看著他被帶走…….

由阿織和小翠這對核心引出的其他幾對昆蟲CP也好有愛。可以看出作者很瞭解昆蟲的習性,每對CP都在現實基礎上演繹出不同感覺的戀愛。比如竹節蟲和黃花螳螂,因為需要的保護色環境不同,不希望對方陷入危險的兩人反而患得患失。再比如人面蛛阿朗和他家小小的寄居姬蛛銀兒,聽起來就是S攻與M受的組合。
071310_koi_2
在擬人化外形和原形間的平衡是考驗創意和畫功的,而本書無論哪邊都令人滿意。

說到蝴蝶,即使人形化翅膀都是放在背上不是嗎?作者偏偏沒有這樣處理,意外之餘萌度大漲。Q版則直接畫了昆蟲原本的樣子,有一格是阿織發怒,用四條腿壓住兩隻蜜蜂和兩隻瓢蟲,很有氣場啊XDD

書中還穿插了兩個人與昆蟲的故事,有生命短暫的蟬的悲戀,另一個則是上班族和公寓常見的「某種昆蟲」的輕喜劇。「那種昆蟲」畫得好可愛,H時輕輕顫抖的翅膀太萌了~

作者的敘事不是普通的平鋪,通過其他角色切入,加上倒敘的手法,使故事圍繞著核心不至於零散。此外本書整體感把握更是超贊,插入的人類與昆蟲短篇,在最後用了特殊的方法與森林里的故事相連,甚至重新給了蟬的故事一個美好結局,雖然突兀一點卻不會讓人討厭。這樣使整本書構成了完整迴環,而不是幾個短篇的拼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