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_1過了半年終於推出中文版的《ザイオンの小枝》,一看再看都不膩。

大家喜歡稲荷家老師嗎?他的《百日薔薇》相當不錯,而今天介紹的這本《杰昂的小枝》,是我一早買了日版的漫畫,這本書前幾天終於推出中文版啦!它的背景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之前德國人對猶太人相當不滿,稲荷家老師利用了這一段歷史故事寫成BL漫畫…

故事背景為二次大戰後的德國,一位德國的伯爵少將,因為一次的好心,而把一位叫耶利亞的猶太人小孩收藏好並養大,當軸心國被打敗之後,德國對猶太人的惡行也暫時的得以緩和。
那時,耶利亞就把伯爵少將監禁起來,並對他進行萬般凌辱。伯爵少將一直認為凌辱自己的原因是種族歧視;或是小時候曾對耶利亞出手而得到報復,但耶利亞監禁的目的絕非出於怨恨,而是單純的愛情。


老師在後記中寫道很多小節出錯,但沒仔細研究的話是看不出來的。

在故事上,《杰昂的小枝》運用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作背景,是一件相當大膽的事,畢竟日本也是軸心國之一。這本漫畫的題材(用到納粹)算是很敏感,而且把歷史用於BL漫畫這點,也是前無古人。在AMAZON上它的評語是相當地兩極化,大概和漫畫的背景是相當有密切的關係。
不過,敢用如此敏感的題材,難怪稻荷家老師會受到大家的追捧。

畫面上,老師曾說軍服是畫錯的(炸),不過我猜想沒有很多讀者會留意得到,畢竟它只是一本漫畫,而不是歷史書,所以細節上是可以原諒的;而分鏡和畫功等等也是清楚,可說是上等的畫面呈現。
這本書我相當推薦給喜歡帶點歷史性的讀者,另外大叔控大概也會相當喜歡。對了,稻荷家老師的專屬「肉球篇」在這本漫畫也存在,相當地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