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2等待已久的漫畫版終於見世了!

王一的訪談中,感受到王一對《鳳于九天》漫畫的期許及目標,也讓人愈來愈期待成品。拿到書時,感覺威向真的下重血本去策劃,不論裝禎、彩頁篇幅、紙質等,都和之前的漫畫書系完全不同,彷彿營造新的氛圍,而主力戰將就是王一。

鳳鳴在上學途中,為了救小孩而不幸身亡,但這位小孩的父親是靈學者,為了答謝鳳鳴所救小孩之恩,將鳳鳴重拾新的生命,將他「穿越」到另一個時空,而鳳鳴所轉移的身分為西雷國的太子,不過這位太子的地位似乎並不是鳳鳴所想像的崇高,與攝政王容恬有不尋常的關係,容恬也發覺太子的內在並不是之前的太子,加上鳳鳴時常脫口而出的不可思議的觀點,進而對鳳鳴產生興趣……

phoenix01


幾乎每一格分鏡都很精美。

王一的畫風是無庸置疑的美,尤其人設部分,最具代表性的《三妻四妾》一書中,人設之美令人難忘,而在《鳳于九天》也將此優點搬了過來,呈現「王一風」的鳳鳴、容恬等人,劇情則依風弄的劇情編排再另行刪減,也讓劇情速度很跳躍,這也是漫畫化不可抗力的原則,王一的繪圖美歸美,但小缺失就是分鏡有點不流暢,不過瑕不掩瑜。

在看《鳳于九天》小說時,記得鳳鳴雖然活躍但仍是帶著沈穩,而王一的版本則是「活潑」,非常有精力,讓人為之一亮,而容恬就沒什麼變,除了調戲橋段有點多……多到想再重翻小說驗證一下……

特典部分真的好羞恥,真的想像不到優雅畫風的王一可以畫出赤裸裸的「正面插入」、好多的「蘑菇頭」畫面……該說風弄做得好嗎?寫出《浴夢》這段短文讓王一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