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2010_Nightrunner_en1 06282010_Nightrunner_en2

這本小說和一般的「劍與魔法與勇者的冒險故事」完全不一樣。

感謝Greenishio的推薦,不然我就不會迷上這個系列了。

Alec原本是一名獵人,但一次不幸地被誤會是間諜而被抓去成為囚犯,被一同入獄的Seregil救出一同逃獄。後來Seregil不但帶Alec離開家鄉,來到鄰國Skala,他還成為了Seregil的徒弟。Seregil表面上是一名遊手好閒、精通吃喝玩樂的貴族,暗地裡正職是間諜,副業是小偷,擅長變裝(包括女人、老人、乞丐、吟遊詩人等等)和開鎖侵入民宅。而正在此時,一方面不但有敵國想對Skala開戰,而且敵國還想利用禁忌的魔法佔優勢,另一方面Skala國內有人在暗中籌劃政變,Seregil還被牽連其中,Alec和Seregil要在自救之餘怎麼去救助這個國家呢?

這故事的兩位主角比起勇往直前剷除壞蛋的勇者,他們更像是偵探,利用各種見不得光的方式去搜查資料,這樣的奇幻小說對我來說是很新鮮,尤其是他們利用不同的變裝對社會不同階層的人旁敲側擊地套出口供,讓故事變得很有趣。

Alec和Seregil的感情發展得比蝸牛還慢,而且作者對他們的愛情著墨不多,可能連佔全書1%的篇幅也不及,前半段他們大致上只是搞曖昧,但曖昧度比起某些少年漫畫的曖昧度還低(尤其是某幾本Jump系的XD),他們要到了第二集接近結尾了才接吻,而且每本都是厚厚的!雖然兩位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令人高興,但我又矛盾地覺得如果他們繼續只是搞曖昧、友情至上下去可能會更加萌!

這系列的最初的三本被買下了電影版權,電影公司強調Alec和Seregil之間的關係會被忠實演繹,讓我非常期待XD

另外,這系列的小說有日文版,封面被起醜斃了的英文版漂亮上一千倍,還有英文版沒有的插圖,不過日方將每一集英文版都再分成三集,給我一種騙財的感覺……

06282010_Nightrunner_jp1 06282010_Nightrunner_jp206282010_Nightrunner_j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