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可蝦球……這不是一道菜餚嗎?半夜看了都餓了……這次艾可帶給我們的是一道味道十足的佳餚,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

《替天行道》是艾可蝦球作品中的第三本,也是我個人最滿意的作品。主角之一不再是萬中選一的那位,不再有著美麗的外貌、優秀的智商,或堪稱無懈可擊的小說人物。這本故事的主角只是一個平凡人,想盡力去完成在商場家族中他該有的「責任」。天不從人願,因為他的平庸造成他人對他的不諒解,但他仍有他想握在手心裡的東西,即使是死也不放手。

書名:替天行道
作者:艾可蝦球
繪者:眠狼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0/03
簡介:
傅向珀──傅家出了名的敗家子,傳言中的他平庸無能、心胸狹隘,多少閒言閒語傳入他的耳中,但他依然執拗地不肯放棄傅家繼承人的位置,原因無他,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這是他唯一能證明自己價值的東西。當身旁的人都告訴他,他是傅家的繼承人,持續了二十幾年,儘管他是怎樣地被鄙視他、愚弄,他一點都不懷疑自己的責任,要繼承傅家的人是他,不該是那個被稱為商業奇才的弟弟。

傅向珀是個很單純的人,當他相信一個人時是毫無疑慮、全心全意的。當劉煜飛湊巧聽見那些流言,以「替天行道」為目的接近傅向珀時,傅向珀只當他是一個能信賴的小弟弟,絲毫不曾懷疑過這個人接近他的用意。就這樣……傅向珀心中守著20幾年的信念一下子被劉煜飛這個人捲走,當他好不容易想抓住個愛著自己的人,連身為長子的責任都能捨去時,才發現這只是一場騙局……

他求 名、求 權、求 愛,只不過是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罷了。

艾可蝦球的文字是有水準的,這本也不例外。該有描述的地方毫不含糊,人物的內心戲安排也恰到好處。
作者顛覆了傅向珀在前作《替天行道》中的敗家子形象,重新塑造他的內心。傅向珀擁有一顆敏感卻又認真的心,卻屢次在商場上受創,他做了許多努力,在旁人眼裡卻是無才無能的表現。這樣的情緒在艾可蝦球的文字中,清淡地勾勒出傅向珀該有的角色深度。

有幾幕看似狗血灑很大的劇情安排,高潮點掌控的都還算是拿捏恰當。
本書最讓人稱許的地方在於,艾可蝦球將重要轉折點的處理相當滑順,加上人物內心的情感面刻劃優秀,使得這部作品的完成度極高。
整體而言,本書將一個在不合適位置上的人物的坎坷辛酸歷程表現的恰到好處。但相對來講,劉煜飛的部份因為劇情關係薄弱許多,驚艷程度不比傅向珀。這也算是虐文中的一個經典特徵:虐受時,攻的存在可以徹底無視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