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onmei_cd daihonmei2_cd
不細工來襲!

原作為田中鈴木老師的漫畫《アイツの大本命》(中譯名:佐藤君的大本命),當初看漫畫時給我帶了不少衝擊,特別是老師將三白眼引入BL漫畫這點,實在是一個創舉。其次是她較為高超的故事組織能力,情節緊湊又不乏戲劇性,在爆笑中又會感到一點校園的溫馨。
迄今,日文漫畫已經出版3本。DRAMA當然也不會示弱,在去年出了1後又快馬加鞭地出了第二彈。
出過《戀愛操作》、YEBISU系列DRAMA等的リブレ會社,以出系列碟見長,它家作品基本出自名家之手,給人的感覺是紮實,因此沒有多少失望作品。這次它操刀的《アイツの大本命》不負原作盛名,成功地在漫畫基礎上給fans創造出了另一個新世界。

アイツの大本命1 & 2
CAST:
吉田/阪口大助
佐藤/中村悠一
山中/杉田智和
牧村/吉野裕行
秋本/保村 真


發售日:2009年09月30日 & 2010年05月26日
原作:田中鈴木



被學校嗤之以鼻的「醜男」吉田有一天居然被校園第一受歡迎的佐藤告白了?!究其原因居然還是來自小學的孽緣,當時不起眼的佐藤如今是萬人迷,但是他從小時候就對吉田一心一意,終於決心向吉田告白了。
另一方,校園裡傳出了佐藤有了女朋友的消息,女生湧向突然和佐藤關係變好的吉田,追問女朋友到底是誰。對於只求平安度日的吉田來說,這到底是場災難,還是一種幸運?


被我認為超成功的這兩彈,最大原因是在選角上。リブレ會社請到了坂口大助和中村悠一來配主角,在這之上還請來了杉田智和配佐藤的對手山中,另外還有第一彈中出現的役艷子小姐的ゆかな。說得不誇張的就是這些角色完全就是為聲優本身量身定做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觀看《clannad》和《銀魂》,看過的一定不難嗅出岡崎朋也和春原陽平、銀時和新八之間濃厚的「基情」吧。不知道是不是碰巧,這次大本命中聚集的三位主要聲優,就是役陽平和新八的坂口大助、役朋也的中村和銀時的杉田智和。真的是所謂的CP大混戰了!(笑)

役吉田的坂口大助在我印象中他配的BL CD已經是屬於一定級別的「古董」了,這次居然會出演實在是讓人感到驚喜。他的吉田一開口,就能感受到新八重現了。聲線不出彩但是中氣十足,乍看之下沒有任何兩點,但偶爾的認真卻讓人過耳不忘。特別是他那種被迫無奈的吐槽口氣,正是讓我想起了漫畫中吉田一張「敗給佐藤了!」般的臉,特別讓人能夠發笑。坂口先生的聲音仿彿就能看到那頭的吉田上竄下跳,被佐藤搞得六神無主。和他以往配的陽平新八一樣,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歡樂和极其接近生活的氣息。

中村悠一的佐藤是個大帥哥。這份優雅你有從中村的聲音中體會出來嗎?我個人覺得這種角色對於中村來說真的是輕車熟駕。當然看點就不會只有這麽一點,更讓我感歎的是中村很好地表現出了佐藤的腹黑和S屬性,特別是在玩弄吉田時半認真半戲謔的態度,實在是太傳神了,多少會突然開始同情吉田。
聽吉田和佐藤對嘴簡直就是CD中的名場面,佐籐的從容有餘對上吉田的手足無措,看著吉田慢慢地掉入佐籐的甜蜜陷阱,誰會不會心一笑呢。中村和坂口的精彩演繹正是讓我們身臨其境的關鍵。

另外稍稍一提的是超豪華的配角名單,吉野裕行和保村真配了吉田的同盟友,還有配情敵(?)山中的杉田智和,他們的表現都是不容錯過的。杉田的山中一開始是驕傲不可一世的口氣,但是到了第二彈裡居然會轉變成了純情少年的氣氛,到底是怎麽回事呢?笑,個人覺得這也是個很大的萌點!

總之,CD不但保留了漫畫的精華又因為聲優的出色表演,讓這個系列成為近幾年來我認為不可多得的輕鬆搞笑作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