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_f_01b殘留在冰涼的手指上是你熾熱的觸感。

Cold系列第三彈在悄無聲息中登場。
說實話事前我真的忘記了5月份需要關注這枚CD,結果經人提醒馬上去聽,第一感想就是:《cold fever》聽得我心肝兒都痛死了!!!
估計我對整個COLD系列都抱著一種比較客觀的態度去聽,所以《fever》帶給我的與其是大刺激還不如是大驚喜。它不但還原了原作的精華,從而衍生出來新的魅力和感動也讓人佇足回味。

Marine社在發售第三彈的同時也綁定了三卷購入的連動特典,特典的內容是COLD番外「四季」和約6分鐘的cast talk,此舉動真的是大大滿足了廣大fans,稍稍彌補了原作CD中帶來了虐心。
感受《cold fever》就如同欣賞高技巧的超技練習曲《鬼火》,急速、激烈、悚慄、真實的窒息感和灼燒般的疼痛。

ドラマCD COLD FEVER
cast:
高久透:羽多野渉
藤島啓志:野島裕史

発売日:2009年5月26日
原作:木原音瀨
イラスト:祭河ななを


高野透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中,更讓他感到疑惑的是時間已經在他的睡夢中流逝了整整六年。
藤島告訴透發生在六年前的車禍以及在失去記憶時的一系列往事。透自己也遇到了失憶時認識的人,他們親切的態度讓他對那個陌生的透又是羨慕又是迷惑。他發現六年間自己有個戀人,刨根究底的結果讓他大吃一驚,那個人居然是……?!


野島裕史的藤島先生繼前作依然讓人感到滿意。由於在fever中視角的轉換,他的臺詞量驟減,但他的每一句話都如同細針密密麻麻地紮在了聽者地心上,痛楚和傷感不言而喻。
失去幸福的藤島先生,只能在現實面前退縮,只能在寂靜中體會殘留的甜蜜,只能用盡一切去掩蓋再次裂開的傷口。
野島兄再次回到了先前抑制的語氣中來,在若無其事的平靜中接納恢復的透,在隱忍中遭受透的暴打。但他的口氣中更多透露出來的是一絲不易察覺的絕望感。特別是在再次遭到透的侵犯時,藤島無意識所説的那句話「助けて、助けて、透……透……」(「救我,救我,透……透……」)時,野島兄更是把這種情緒渲染到了極限。聲音中有著顫抖的血絲和無法忽視的恐懼害怕,更深一層是尋求虛無縹緲的救贖。

帶給我最大驚喜的不但是野島兄對藤島的最後塑造還有羽多野對透的全新演繹。看過我對《cold sleep》《cold light》評論的讀者應該能體會到我對羽多野的透頗有意見。但是他在fever中的表現真的是讓人刮目相看。他的透不會讓每個對他抱有希望的人失望。
就恢復記憶的透而言,羽多野壓低了他本來就略微低沉的聲線,除了顯現出了人物本來的暴躁感更是有了一絲年齡的滄桑感。我想,羽多野在配這個人物時應該考慮到了兩部作品相隔六年的時間問題。

且不說他是如何到位地演繹了恢復記憶時透的那種易怒和乖戾感,更使人注目的是他表現出了透隱藏在心底的依賴和脆弱。只讀原作,個人並不喜歡第三作的透,太過任性和過分,多少會覺得委屈了藤島。但羽多野用略帶嘶啞的聲線把讀者容易忽略的心理部分一字一句地呈現出來,無論是透對藤島真實的感情還是他在面對現實的矛盾感。這對幫助聽者理解劇情和人物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總體來說,他的透多了不少人情味,透幾次爆發出的笑聲中我們不難體會到其中的痛苦,而在公園那次,近乎乞求的哭泣中,傳達出的是一份及其渴望愛和溫暖的心情。
涉君,做得好,辛苦了!

個人最為推薦的場景分別出現在CD2的track3和track4。一個場景是透知曉了六年前事故後流露出他對藤島的真實感情,另一個場景則是最後藤島當著透的面把照片焼碎。
兩位聲優準確地把握了當時人物的情緒狀態,帶給聽者的不僅僅是當時強烈的衝擊感更是事後無窮回味。特別是燒碎照片的場景,所謂完美的結局背後那絲隱約憂鬱和悲傷都隱藏在了野島兄的那句「何処も行かない」

另外稍微提一下特典《四季》,那是分糖的段子,大家都不能錯過哦。當中會和木原的另外一部作品《同窗會》有點聯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出來呢?
透和藤島之後的生活到底會是怎麽様?能否一路幸福地走下去呢?
這些問題的答案就請在特典中的點滴尋找吧!(笑)

這張收官之作可以説完美地落下了帷幕,當然故事和聲優留下的餘韻估計還得大家慢慢體會。
或許他們擁有的只是現在,但就此刻的幸福依然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