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und讓我驚艷的一本書!

松本ケンタロウ老師的出道作,想不到能讓我在公車上感動落淚!原本因為趕時間還書而想在公車上隨便翻翻完工的書,但打開後卻完全投入書中世界,被故事牽引得不顧儀態流淚!雖然平日看書也會哭,但是這麼直接讓我動容的故事卻是近年少見。

良太與至曾經熱戀過,可惜良太最後在大眾的歧視下離開了至。多年後,良太對當年窩囊的自己和至念念不忘,終於有天在街頭上重遇至,並鼓起勇氣叫住他。可是,原來至已經死了,那個人並不是至,而是至的雙胞胎弟弟一。一認為是良太害死至而要復仇,在親手殺死良太的一刻,是解脫?贖罪?還是重新面對自己的救贖?

我不得不稱讚作者在故事上的用心,倒敘手法運用得出神入化。只由四話組成的故事,每一話卻都讓人喝采!在良太叫住至後隨即進入良太的回憶,那青春苦澀的戀情讓讀者心痛,但原來至已經死了!下一篇立刻是一的童年回憶,分離的寂寞、對良太的嫉妒,迫得一對至視若無睹,卻迎來至離世的惡耗。wound (2)

想不到居然在黑暗的兇殺情節過後,居然是色瞇瞇老師出場?故事回到一為了尋找良太,在城市與謎樣作家邂逅,一非常掙扎與矛盾,一方面逐漸在與老師的互動中得到治癒,另一方面卻始終無法走出對至的愧疚,在老師的幫助下,要做出無法挽回的事嗎??

整個故事一氣呵成,節奏緊湊,故事中的兄弟情讓人動容。

讓人訝異的是開場的良太原來是個大配角,一與老師的戀愛才是重點!漩渦的中心至卻從未以第一人身出現,一直都是由良太和一轉述至的形象,至唯一直接與讀者對話的,就是寫給一的最後一封信吧!雖然一開始悲傷,最後卻是治癒所有人心的結局,每個人都走出過去的痛楚傷痕,一和老師最後是溫馨的相守。

畫風和故事非常配合,纖細的人物線條,細緻的面部表情。背景有時會很凌亂,甚至有點超現實元素,不過配合起悲傷、混亂的情緒和劇情卻恰到好處。每一話的轉折都相當大,但是卻掌握得很好,不論是劇情、氣氛都不會走樣,讀者會被完全帶進故事中。讀者從第一話就深刻感受故事人物的傷痛,最後卻是連讀者都被治癒的甜蜜!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故事了,所以即使失態還是值得!不過我不是大哭,只是眼眶泛淚,超不好意思!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