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 POSTb
美其名為漫畫姿勢參考本,實際上是為了滿足腐女幻想的美男寫真集!?

CCI20100512_00009
今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有裸露鏡頭的西裝寫真集BL姿勢參考本.
其實這本BL姿勢圖集已買了好一段日子,但一直未有機會在這裡做介紹。
趁最近色色系BL漫畫較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娛樂性及實用性並重的BL功具書吧。

雖然本人對三次元的男性興趣較少,但這次卻被封面的點煙場面給全面擊倒了!而且西裝特集跟眼鏡男(儘管封面看不到臉)對本人來說都是難以抗拒的終極萌點, 所以儘管我根本不會畫漫畫,但還是很衝動地買回家打算好好收藏。

在我看來,本書的照片共分了三種型式。

「單人姿勢圖」--就是穿了西裝的男模擺出各種站姿,坐姿,有時也會配合辦公室場境,用上電話,鋼筆等道具。
由於是給人畫漫畫時作參考用的,所以姿勢都很平常,而且之間差異什少,老實說這部份沒什麼欣賞價值。不過也有些自己脫去上衣的可妄想場面!?

「局部放大圖」--為了讓作畫者能清楚畫出某些分鏡,而把男模的手腕,眼鏡,鞋尖等方面局部放大。
以欣賞角度來說這個蠻實用的。特別是對眼鏡控,戀手癖的朋友而言,還有當男模不夠帥的時候。

「兩男互動圖」
--既然是為了畫BL而設的,當然要有兩位男模親密曖昧的樣子。當中包括為對方脫衣服。不用說這是最值得看的部份。沒有曖昧互動根本不算BL嘛。

對一個不會把這書用來作漫畫參考,只從腐角度作欣賞的人來說,這書還算不錯的。至少真的有西裝男跟曖昧場面可看。如果男模樣子可以再帥一點,肌肉再結實一點會更好。還有一點必需改善的,就是兩位男模的表情太生硬了很不入戲。雖然只是拍硬照,但從腐的觀賞角度而言,表情跟眼神交流都很重要,要是能自然點便更完美的。

除了大量照片,此書還請了志水ゆき老師來介紹如何使用此書的方法。附贈兩版老師的插畫彩頁,我想也是此書的吸引之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