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_mer_1這是一本作畫不漂亮,但劇情上卻有優點之作。

這次是我第一次寫千代古レイト的作品,他是一位新進作者,因此並沒有相當有名,而這本《Lost Memories》是她的第二作品。
單看封面,實在是有點…乏善可陳,大概只能說它的畫是相當簡潔?然而它的故事才是重頭戲,而且即使它是短篇的故事,看上去也特別有感覺,它是一本樸素卻有趣的作品,感謝友人的大力推薦我才沒有少買這本作品。

主打故事「Lost Memories」是一個破碎家庭的故事,某一天,正司收到了一個有關自己父親逝世消息的電話,他們十年未見,原因在於父親的養子,同是以前男朋友--光的身上。
十多年前,光和正司是一對戀人,而正司爸爸為了成全這一對,於是收了光成為自己的養子。但是習慣了一切的正司,覺得光在自己身邊是理所當然的,因此而亂發脾氣,久而久之他們的關係變得冷淡,更有一天,正司發現光竟和自己的爸爸有曖昧關係,更是促成了他們分手的原因。
十年之後再會,他們的誤會會否解開呢?但現在正司已有家室,他們會否能回復以前的關係還是未知之數。


故事生活化卻有趣,把畫的不足之處給彌補了。

這本書共有四個短篇故事,而這四個故事都富有現實生活的感覺,主打的「Lost Memories」固然有趣,而其他的故事也不遜色,不過最突出的果然還是主打的故事。
這類型的生活故事,要是處理不當就會變得老土、肥皂,可是千代古老師掌握的節拍適中,分鏡處理得當,為故事添上色彩,這也是漫畫的優勝之處。

不過我還是要稍微的評價一下畫,老師的畫功並不出色,人物偶爾會走樣、骨架亦有點怪,對我來說它的畫功是合格以下的作品,但是故事劇情卻彌補了這項不足,而偶爾只看故事也是一種樂趣。
總括而言,它是一本分數合格的作品,故事處理得不錯,然而對畫功有著一定要求的讀者大概會有點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