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0_comic1美國的英雄漫畫人物眾多,再加上電影和電視的改編後,讀者層面更加廣泛,所以總會有一兩個人想腐了也是一件無可厚非的事XD

在1954年,一名心理學者就出版了一本書關於看漫畫會影響青少年的心智發展,當中提到了蝙蝠俠和羅賓漢是一對同志情侶,神奇女俠是SM嗜好者(我個人則認為超人是愛在公眾場所換衣服的暴露狂XD)

除了這名心理學家,其實有不少人也認為蝙蝠俠和羅賓漢是一對,證據之一就是漫畫的其中一幕(左上圖)裡蝙蝠俠和羅賓漢共睡一床!

05092010_comic2誰會相信兩個男人同睡一張床上沒有姦情啊?!就只差沒穿情侶睡衣了XD

雖然作者不斷否認蝙蝠俠其實是同志,還推出了幾個女主角來做煙幕,不過一直以來都不太成功。

現在時代開放,有不少新式的英雄漫畫主角一開始就出櫃了,例如新系列的X-men中就有不少同性或雙性戀的角色,蝙蝠俠系列中也有不少女同志(她們都是葛咸城的警員)。
不過最近這幾年最引起話題的不容置疑就是蝙蝠俠系列重新推出的Batwoman,在1956年出現的Batwoman當初也是蝙蝠俠的煙幕之一,在2006年作為女同志而重新推出,今年還會有她當主角的新系列推出。另一件引起話題的事件就是X-men中英雄Shatterstar(男)和另一名英雄Rictor(男)重逢時熱吻(左下圖)。

資料來源:
紐約時報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