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GV02

《光榮時刻》突然換了英文標題,這讓我異常吃驚!

在上次我在評這個系列第一本時候有說過,
黯然銷混蛋本意是想把《光榮時刻》作為《蘋果冒險》的姊妹篇,
所以英文縮寫是與《蘋果冒險》「AV」相對的「GV」。
可是讓我百思不得解的是居然在第二本居然就變成了「GT」?
誰可以告訴我是發生了什麽事情?!

書名:《光榮時刻》#2
作者:黯然銷混蛋
繪師:BT公寓
出版時間:2010/03
出版公司:倍樂文化
推薦度:★★★★
簡介:
郭大俠的「徵信偵探社」終於能夠順利的開張了!
自從離開了第二分局之後,郭敬棠就默默的開始了他事業的第二次起步。
費文立在他這段最難熬的時間裡一直默默支持他,安慰他。
終於徵信社有了著落,郭敬棠也開始了新的工作。
可是爲什麽第一次工作就遇到神秘的「失蹤案」?
這個從舊同事那裡得來的case不只是一個暴發戶逃妻案?
居然自己調查對象是老費的病人?而且還有另一個身份?
這讓郭敬棠頭痛不已,要不是費文立一直幫他,他早爆發了。
氣氛奇怪的「富豪社區」,舉止詭異的整形師夫婦,還有那個尋妻的暴發戶;
被牽扯進少年失蹤案,突然失蹤的報案人,還有迷離的街區……
直覺告訴他郭敬棠,不管他們是什麽來頭,背後一定有很黑很惡的故事!


我有預感這個系列會跟《蘋果冒險》走同樣的路線……

首先給還沒看的讀者們一個大期待——下一集大蘋果的威勒兄弟會出場!!!
偶像果然是偶像,讀者永遠是她最最照顧的對象(其實是她自己吧?!)
上次就有猜測說過,威勒兄弟很有可能會在這個系列
結果真的猜中了!而且是作者本人在後記說的哦!(可信100%!)

《光榮時刻》系列走的路線和《蘋果冒險》有微妙的差別。
雖然同樣是以「單元劇」的形式推動劇情,不過《光榮時刻》有明顯主線。
郭敬棠和費文立的兩個人的交往也是與《蘋果冒險》不同之處。
相比威勒兄弟的「慢熱」,這兩位先生真是大放閃光、光速發展……
整本《光榮時刻2》我幾乎是要戴墨鏡看才能防禦書中的「甜蜜蜜」死光啊!

說點不算題外話的題外話,就是關於《歡迎來到南區分局》。
如果知道這套書的讀者應該清楚,這是相當於《光榮時刻》前傳性質的一套書。
當初很不幸因為我相熟的書店因為調貨和這套書本身出版的情況問題,
沒有能夠給我調到貨,而且後來我也找不到此書。(因為是限量)
雖然說沒有《殷魂不散》那麼想要,可是也挺遺憾的。
這套書當中的一些人物在《光榮時刻》有出現,而且關係很深。
我建議能夠租到或者有途徑買到這套書的讀者們在看《光榮時刻》之前閱讀它,
那麼很多在《光榮時刻》中不是很明顯的人物關係也就能夠迅速弄明白了。

最後還是期待下第三集!我可是很愛大小威勒這對萌兄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