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漫畫在日本的風評並不好,然而看過之後,卻戳中我的萌點!

不知道大家喜歡鈴木ツタ老師的書嗎?我是相當熱愛,我喜歡他的情感描述細膩而內斂,而這本《命運中的戀人(Work in)》,一如以往是主打成年人之純情的作品。
但是,這本漫畫在日本受到相當多的批評,有說老師的畫風不一樣,也有人說故事相當不合理,但是它卻戳入我的痛處(也是萌點),看起來很有共鳴。

劇情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飯塚的上班族,因為相前還沒有男朋友,而且公司的同事得知他是GAY之後就相當冷淡,也向他投來異樣的眼光,於是雖然表面看不出來,但實際上他是相當地寂寞。
某一天,比他年輕的上司高瀬邀約他去喝一杯,不過飲酒的過程他已是全然沒有記憶,然而當他早上回到公司的時候,卻發現高瀬看自己的眼神如同其他同事一樣奇怪?難道他說了些奇怪的話了嗎?得知飯塚是同志的高瀬先生,是不是也跟其他人一樣,會令自己寂寞呢?


成年人的純情,往往比少年時的苦澀得多。

漫畫的劇情相當強調、也重視「命運」,主角倆從遇見、相識、到相戀,都是命運,他們認定了對方就是這個世界的唯一,於是在很多人眼中,劇情會看來相當不踏實。其實我也有相同的感覺,但它描寫「寂寞」的部分相當合我意。

漫畫中的主角飯塚當然是個相當害怕寂寞的人,這當然還不夠萌,最萌的是他那相當有保守人性的思維!甚麼說呢?
一般人(包括我),會相當害怕「命運」,認為戀愛本來就是虛無縹緲的,哪可能會有命運的存在?而這本漫畫中就細寫了主角的內心掙扎,到底喜歡的那個人,是否和自己一樣是同志?他因為害怕而不敢踏出第一步!這種劇情,既有共鳴,又有萌點!
成年人的純情,我覺得老師描寫得相當好,可惜的是頁數根本不夠,以致故事變得突兀,不過內心細膩的描寫卻叫人感到很棒。

畫方面,這次的畫功其實和之前的作品分別不大,看起來人物的骨架還算整齊,另外情色場面相當保守,所以買尚禾也看不到對話框啦(笑)。這本我算滿推薦的,它真的能戳中我的萌點,所以我大概會有點偏心也說不定喔?(;^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