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有趣的一本漫畫,題材有一點黑暗,真吸引。

哇啊~好久沒寫過草間老師的作品了,他那超舊的作品《初戀的亡靈》好看是好看,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動筆(←偶爾也有完全沒有感想的時候),但今天我所介紹的舊書《災難為愛來引路》,卻叫我馬上有動筆的衝動,這書的故事雖然有種作者自圓其說的感覺,但題材卻叫我很喜歡。( ^ω^ )

主打故事的主人公是位不出名的小說家平尾武明,在他家的附近,常有縱火罪發生,而他為了吸取靈感,每次都會親自到現場(看熱鬧)。每次他來到現場,都會發現一位穿制服的少年站在圍觀群眾的最前方,而這位少年,每次都會用衣服遮掩褲子。
這個時候,平尾相當在意這位少年,他想,會不會就是這個少年因為看到火就興奮,繼而放火?滿心疑問的他把少年請回家中,少年也竟然真的跟過去了。


主打故事有點變態,卻相當討我喜歡,還有更多黑暗的題材。

這本書的評價相當兩極化,在日本,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這種黑暗的題材,加上故事有點自圓其說,令它的評價並不算好。然而,喜歡偏門題材的我還滿喜歡這種「新奇」的作品。
主打故事固然變態,其他的故事也相當有成人口味,如「出軌」、「近親相姦」、「偷窺」等等的劇情,都是相當少見,同時,在漫畫中還出現了「上海理髮店」似的椅子,就更是吸引!

畫方面,畫風是相當有她自己的風格,利用黑白分明的線條去營造感覺,這一向是她的長處,而這本因為是06年的作品,時間也久了,畫功在現在看來,會和她現在的作品不大一樣。
對了,我覺得這一次老師少有地畫出不同種類的情色場面,由她的畫風呈現出來,有一種別具風味的性感,尤其這次特別多奇異題材,感覺比起她別的作品有種不大一樣的感覺,所以這本我還滿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