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10_baccus這是一本甜蜜得滴出糖漿的小說

Cembran是一名薩梯(英文是satyr,傳說中嗜酒好色的森林之神,外貌像是人類,但長有山羊角和尾巴,因為Cembran是人類和薩梯的混血兒,所以能隱藏山羊角及尾巴),他被村長的父親發現自己和同樣身為男人的情人交歡後,父親逼他要選擇和女人結婚或離開村子,他選擇了離開村子,不過情人卻沒有勇氣跟他走。三百年後的現在,十五歲的Travis的父親承繼了一大片在偏僻地方的土地,Travis和父親第一次去那裡時巧遇了在那片土地上的一角經營牧場的Cembran。成人後的Travis從逝去的父親中繼承了那片土地,再一次去了那片土地,又遇上了依然年輕(貌美)的Cembran,Travis確定了自己一直以來念念不忘的人就是Cembran。後來Cembran的初戀情人來找他,又有Cembran的父親想要他回村子繼承村長的位置,但都被Cembran和Travis無敵的愛一一打敗了。

其實故事一開始頗有看頭,可惜在故事發展至四分之一、主角兩人「確定了彼此的愛」、終於肯做全套(←不覺得這點很純情嗎?)後,便大H特H了,大約是每五頁就來兩頁床戲(我真的數過了!),不想說這故事是為H而H,因為它也算是一個有著起承轉合的故事,而且故事發展和床戲基本上是沒有關連的,只不過是順便記錄了每晚主角們愛做的事罷了(真的是每一次都沒有漏掉啊XD)。因為如此忠實的報導,所以故事的步伐便嚴重地被拖慢了。

這本小說的設定很有創意(最少我認為如此):薩梯這種神話人物的設定是一種成長極慢、但會老也會死的生物,他們的外貌會隨著人生的重大事件而變老,像是有了孩子之後就會變成一張大叔臉,有了孫子之後就會變成老人的樣子。而薩梯可以選擇給和想相守一生的人自己的一部分,包括力量,但隨之而來的,就是如果對方死了,自己不久後也會死去。可惜的是,這本小說沒有好好地利用這麼棒的設定,就只是兩個主角不斷地放閃光彈,就算有人想來阻撓他們,都會被他們輕易解決,還再放一次超強烈的閃光彈,閃得我睜不開眼了。

這本書其實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是Cembran和Travis的故事,第二個是關於Cembran的表弟Brock,此人的特色是濃密的胸毛──所以我只看了最初的十來頁便立即放棄了。

PS. 這本應該是我會介紹的最後一本英文BL小說了,雖然我所介紹的每一本都不太好,但我相信這世界的某處一定會有好的英文BL小說,所以大家有機會就找找看吧(看到好看的請知會一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