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新衣之裸奔無罪

裸奔無罪》是在架空的處女作,不曉得是最近生活太苦悶還是欲求不滿(?),一看到「裸奔」兩個字,眼睛立刻亮了起來……看到喜喜果所繪的封面之後,立馬掃回家拜讀。我都不知道我原來是感官派的(掩面),就讓我們一同邁向裸奔的康莊大道吧!?

書  名:國王的新衣之裸奔無罪
作  者:葦
繪  師:喜喜果
出版日期:2009年9月
出 版 社:威向有限公司
推 薦 度:★★★★☆
簡  介:

凌晨四點,昏暗的街道上只有幾盞街燈照明,不明的發光體在街上奔走,一段僅有15秒的短片用慢速重播又重播、重播再重播,經典的紅圈像是箭靶般圈住人臉,放大又放大,醫生易嵐的電漿大電視上爬滿剛滿上的紅酒。

白天狂接泳衣秀,甚至連走童話主題的商場秀都可以千方百計的露體,身為心理界閃亮新星的易嵐耗費了五年的時間治療王國這個經驗老到的暴露狂,而這個暴露狂居然還在夜晚裸奔,為了自己搖搖欲墜的錢途著想,把他綁在身邊嚴密的監控與治療似乎是最好的方法,而療程的第一步——禁止脫衣服。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很多時候,人們總是用一層層的衣物將自己扎扎實實地包裹起來,究竟一絲不掛的國王是試圖在滿是枷鎖的世界尋找自由?抑或只是單純的愚蠢?國王新衣之裸奔無罪-2

這次故事的發展步調雖然是中規中矩,但在情節轉折的安排與鋪梗卻十分有趣,病人國王,從一個極度自戀、熱愛裸體的暴露狂漸漸轉變心思縝密的年下攻。

葦用細膩筆觸在描述腹黑年下攻時,這樣的反差一路殺進我心坎裡,雖然這樣的轉變為故事帶來極有趣的分界與笑點,但醫生在心境上的轉變主要以行為舉止來詮釋,相對來說,心境的描寫就稍稍薄弱,這方面稍微令人惋惜。

葦的文字氛圍給人一種「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感覺,因此對話上的明顯有用心鋪成的笑料顯得十分有趣,而情人打打鬧鬧的畫面在這樣的筆觸下活潑而生動,在苦悶的日子中是部能放鬆心情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