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hi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的作品還是一貫的精彩,短篇集故事篇幅短小但依然感動!


太久沒寫漫畫了!差點不記得漫畫格式了……近日在看一部小說,是近來很熱門的動畫原著,看得我天昏地暗,大家知道是那部嗎?下次再向大家介紹吧!(笑)不過漫畫還是繼續看,這次介紹是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的新作,是本結合輕鬆和沉重的短篇集呢!


東間是個自認為俊帥非凡樣樣全能的自戀狂,但身邊卻有個似乎不被自己美貌影響的青梅竹馬江城。兩人從3歲開始就認識,長大後更共同創業,有著斬也斬不斷的孽緣。一天江城卻理所當然的對東間說︰「你喜歡我吧?」向只愛自己的東間投下一枚炸彈!東間開始想像江城這個人究竟是──商業合夥人、重要朋友還是性愛對象?抑或是更深一層的……

yamashi2


故事中有很多喜劇完素,有種看搞笑漫畫的感覺!

十分喜歡東間這個自戀狂!反應總是不一樣,像太過震驚反而很正常地工作,一再聲明最喜歡的是自己,連H也想看到自己樣子的白痴表現,讓人爆笑!江城是又膽小又自信的追求者,害怕被拒絕所以丟出試探性問題,但又相信自己是東間第二喜歡的人呢!節奏是看喜劇般鬆快呢!


其他短篇故事都很精彩,不過稍微有點沉重。像<女孩行蹤不明>中,描寫八名木暗戀同學古林,古林卻說要去找班上失蹤的女孩,可惜不論是嫉妒的八名木還是一頭熱的古林,最後都深深傷害了這位女孩呢!另一篇觸及跨性別的<夢想在夜晚展開>,寫了想成為女生的男生、成功變性後會遇到的「特別」對待、對「性別與愛情」的疑問……沉重,卻有著「想變美去遇上愛我的人」的正面思想呢!對了我很喜歡男的彩妝師!


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還有很多作品未被中文化,希望某些出版社能夠儘快拿到版權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