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青少年建全育成條例」規範限制BL?!

oosaka3
「大阪府青少年建全育成條例」裡指出,要避免青少年接觸到「刺激青少年性慾、對青少年健全成長有害的書籍;圖書業者等不可向青少年販賣、租借有害圖書、陳列;有害圖書的地方要用青少年不能閱覽的個別包裝區分」,並對圖書和網路都有監控,希望PTA、學校、性教育關係者等多把關,不要讓青少年接觸到18禁資訊。其實條例的出現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個國家地方政府都有一定有相關條例保護未成年少年接觸性資訊。

不過最引人玩味和爭議的,就是其中有一條特別的條例︰

oosaka2
「女性向けコミック誌の規制、ボーイズラブの規制検討」限制女性向漫畫(雜誌)、規限檢討Boy's Love。

早前東京都亦發表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改正案,其中對於「非實在未成年」若有任何描述該角色不健全行為(例如性挑逗及暴力描寫)的場景,政府便有權加以干涉甚至是禁止其出版。此舉引起日本眾多漫畫家的聯合連署反對,正太蘿莉控一度人心惶惶!雖然最後有解釋說「只要設定滿18就OK」,不過還是讓人不安!

而大阪府對BL限制的真正意味和實施就令人擔心,到底是要限制青少年不要接觸BL呢?還是限制女性向漫畫的出版呢?還是要規範BL的出版內容呢?
所以說,我們可以想像未滿18歲的大阪腐男腐女要取得BL資訊,可能會變得相對困難了麼?那麼BL漫畫中,高中or初中的攻或受對初體驗有疑惑時,無意間發現同學或姐妹或上網搜尋解惑的情景可能消失囉!><

連BL最多最發達最開放的日本也要開始規限BL,可能以後會聽到關於BL書刊受限制的消息了!不過我還是要說句「山不轉路轉」啦,腐女的執著怨念可不是一般的簡單!

相關網站︰大阪府/大阪府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