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n05

「我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王!」


「東之伊甸劇場版」可以說是每一位伊甸FANS最關注的作品。觀看後整體感覺有比TV版更加精緻。將近2小時的劇場版要傳遞的信息真的很多!所以觀看前強烈建議各位先仔細的觀看或回顧一次TV版,不然就會對其中很多的隱喻和「隱藏項目」不明所以哦!

eden01

神山健治我覺得是個很聰明而且有想法的人。「東之伊甸」在某些方面來說不同於其他的動畫。近幾年來不少動漫作品都開始涉及到更深層次的思考,關於社會關於現狀。雖然這些主題一直以來都是存在的,可以多數是被藏在作品的暗面。隨著整個動漫事業還有社會人(作者)意識的進步,這樣的思考能被搬上檯面。比如久米田康治《絕望先生》就是很好的例子。「東之伊甸」劇情中要表達的東西已經不能算是「暗喻」的層次,不過要看明白真的需要一點功夫和對日本這個國家的瞭解。所以,「東之伊甸」並非所想像的那麼簡單,它已不只是一部動畫而已。

且不說沉重的話題,東之伊甸的劇場版製作方面精良且細膩,沒有什麽好挑剔的。相比TV版多一份微妙的「篇章感」,感覺如果把整個TV版+劇場版一起看的話,就會有一種看了一場超長電影的感覺,十分地激動人心。(也很疲憊……)

eden03

其實OP畫面裡有藏一個捏他!
影片到中期階段時,板津豐,也就是「內褲兄」做了一個關於12位SELECAO關係的分析,但是鑒於他們掌握的數據其中一些關係沒辦法去查明。可是!在OP中的一段過場出現12個SELECAO標誌並且有線條指向的動畫,有愛人士分析過後發現其實這是影片中的分析的加強版?!雖然我沒有好好的去看,可是聽了網路上的一些評論我還是覺得很有道理。不過至於內容是什麽就等大家自己去看然後好好的思考啦。

eden02

關於影片的內容方面,在劇場版的一開頭,就倒敘美咲去NY尋找滝沢朗(以下稱NO.9)遇險的事情。然後解釋當時導彈事件後發生了什麽和這半年裡的變化。美咲變成了整個事件的「藥引」,NO.9最後也是通過她來瞭解過去。(其實更正確的來說,他一開始就設下這個伏筆,因為他知道美咲會找他。)整個劇情中真正走的線有三條,基本上都和SELECAO有關。

第一當然就是主角NO.9和美咲。大致上敘述JUIZ爲了讓他成為「」而作的努力。還有就是他失憶後要做的事情。
第二就是出現新的SELECAO與舊SELECAO的狀況。主要的就是NO.1的野望,NO.2和NO.11的JUIZ被毀(白鳥大姐是自願的。)還有NO.5還有NO.10其實沒有死,最後就是那個神經兮兮的電影男NO.6。
第三就是東之伊甸的眾人。他們在劇中的處於很被動的狀況。一來被NO.1請警方監視,二來公司的營運也出現了問題。在緊急關頭不得不關閉了伊甸系統。可是他們的作用很重要,至少在技術上他們在支持NO.9和美咲。(雖然我個人覺得他們並非是要支持NO.9,更多是想知道真相。)

eden04

劇場版其實是結局篇的一個前綴,所以要表達的東西很多卻不是很明確。我想劇場版第二集應該會更加的詳細去敘述整個遊戲的始末。當然,我也期待NO.9到底會不會和美咲怎麼樣呢?(巴)期待下一次的「東之伊甸」劇場版會給我們更多驚喜~

最後想吐槽一下……爲什麽JUIZ會突然在劇場版變得好人性?大家都說她和SELECAO之間的互動很有微妙的不和諧,可是我覺得有的微妙的喜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