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 light是誰射入了那束喚醒沉睡的光。

木原音瀨老師的名作cold系列第二彈DRAMA在等待中姍姍來遲。
話說大家都是抱著一種怎樣的心情打開這組2枚裝的碟的呢?是對CD製作的忐忑不安而猶豫呢,還是單純地因為劇情的瘧心而不敢聽呢?
個人則是帶著一點期待的心情開始聽這組CD。

Marine社沿襲了前作的優秀製作水平。特別讓人感到滿意的地方就是它家對原作小說的還原度很高。比起「美しいこと」&「愛しいこと」(美人&愛人)中對原作內容的刪減和整合,cold系列連小說中的細節也不放過,以細膩精緻的手法描述出這個愛恨情仇的纏綿故事。
第二部cold light仍然給人帶來錐心般的真實痛楚。

ドラマCD COLD LIGHT
cast:
高久透:羽多野渉
藤島啓志:野島裕史

発売日:2009年3月25日
原作:木原音瀨
イラスト:祭河ななを



藤島先生被刺傷的傷口在透的照料下逐漸康復,而兩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有一天,透終於忍不住,向藤島先生傾訴了自己的愛慕之情。可是沒有想到的是,他的告白被藤島先生立即拒絕了。明明就是愛著自己的那個人,為什麼會拒絕自己的示愛呢。透陷入了百思不得其解的迷惑之中。
藤島的難言之隱要追泝到他們的年少時期。作為藍染大家「風流」會社的獨子,他卻是母親和叔叔亂倫的孩子。父親忍受不了母親的背叛,把無家可歸的高久透認作了養子。母親懷恨父親的報複,把气全撒在了年幼的透身上。在暗地裡,透卻每天晚上去藤島的房間,漸漸地兩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藤島卻意識到他對透的情感超越了兄弟之愛,心中蠢蠢欲動。
所有的變化都從一個夜裡開始,當藤島抑制不住感情觸摸了透時,當透的秘密被母親發現時,兩人的命運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


有別於小說的開頭,DRAMA以透和藤島的獨白拉開了沒有講完故事的帘幕。羽多野涉和野島裕史兩個人的聲音碰撞仿佛就是以大提琴演奏的樂曲,深沉憂鬱,一開始就比較成功地塑造了整體氣氛。

「君といると、苦しい、君がいなくでも、苦しい、僕は、どうすればいいんだ。」
(和你在一起,很痛苦,你不在,也很痛苦,我到底如何是好。)

役藤島先生的野島裕史在本篇的表現真的是深得我心。特別是他在輓留透時說出的這段話,把人物演繹得入木三分。語氣中的顫抖、斷續展現出藤島性格本身的懦弱,但吐字的清晰卻能表達出此時人物堅定的決心。這本不是一份屬於他的愛情,即使小心翼翼地對待,也難免有蕩然無存的一天。Cold light中的藤島先生正是抱著一份沒資格獲得幸福卻想要獲得的矛盾心情,一次次地拒絕了透的示愛。
劇中透給藤島先生的評價是「平気で嘘をつくひと」(若無其事般撒謊的人),野島兄則是把這個印象完全地還原給了聽者。另外接近崩潰的精神狀態也是極其傳神地呈現了出來。
小時候對待透的慈愛,面對透被暴打時的退縮,成長之後平靜下的湧動,野島兄根據人物時間段不斷地轉換口氣,這也是個重要的看點。

役高久透的羽多野涉可以說把失憶部分的透演繹得近乎完美。
如果說第一張的透口氣中還帶著迷茫,這張裡的透,給人的感覺更多是堅決。無論是對自己的前途還是對藤島先生的愛。關於這部分,可以說是羽多野的擅長部分,完全把透對愛情的一種執著感表現了出來。同時,羽多野語氣中時不時透露出的焦慮和暴躁情緒,也和透不明白藤島先生無故拒絕而產生的疑惑對上了號。整體而言,羽多野的透比起前一張有了不少的進步。失憶後的透自然而然擁有的朴實感和勤奮感也被他捕捉到,并一一做了較為恰當的處理。
不過就個人而言,羽多野對失憶前的透拿捏得似乎還不是特別到位。那種對藤島母子恨之入骨的感情以及近乎絕望的認知態度,在幾次少年透的登場中,羽多野並沒有很好地表現出來。不過我還是很有信心能在第三張中看到一個以往不同的透。涉君,加油!!!

個人最為推薦的是CD2的scene 7。在高久透的步步緊逼之下,藤島先生節節敗退。兩位聲優也如同上文所提,抓住了人物的精髓,精彩地為聽者們展現出主角們細膩的心理轉變。在不可避免的悲傷中靜靜地體會這份遲到愛情的深厚和沉重,我聽的時候不自覺地落淚了。羽多野的透無數遍重複著「喜歡」,似細雨般滋潤了藤島先生乾涸的心田。而野島兄的藤島先生,結尾處那段祈求勇氣的獨白,正如春天抽芽新發的綠苗,在黑暗中帶來了柔和的光芒。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配角們的出色表現。特別是扮演母親一角的滝沢ロコ小姐,她真的就是把藤島千栄子演活了!她口下的母親,圓滿地還原了小說中的形象。上層女性敬語之間的冷淡刻薄、光彩面容之下的心狠手辣以及變態扭曲的母性,都使聽者印象深刻。至於她一次次聲嘶力竭的叫聲,更像是尖銳的刀鋒,刺入每個人的心,傷害了所有人,包括她自己。

番外「紅花」算是一道餐後甜品,建議最後食用效果最好。(笑)

謹向所有身涉腐海的同好們推薦COLD系列以及相關的DRAMA。當然大家也要做好充分的被虐準備,迎接該系列的華美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