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2010_theater早期的舞臺劇中,如果有男同志角色出現的話,那名角色的下場通常都蠻凄慘的,不但受人憎恨,最後還不是自殺就是病死。

而80、90年代以同性戀為主題的舞臺劇中,男同志所扮演的身份大都是一名深情或寂寞的人,在一個社會對同志漠不關心的大環境下,對抗愛滋病或爭取同志應有的公平待遇。

但最近幾齣在紐約百老匯上演以同志為主角的舞臺劇中,一反以往嚴肅的主題,沒有了明顯的政治因素,只是敘述同志間很平凡甚至是帕拉圖式的戀愛故事。例如就快上演的音樂舞臺劇「The Kid」,就是關於一對同志情侶領養孩子的故事;另一齣劇「La Cage Aux Folles」是有關一對同志情侶如何合力養大一名兒子。

因為這些新一代的同志舞臺劇更接近現實生活,就像一般的戀愛故事,所以不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的觀眾也能產生共鳴

腐女子、腐男子能產生的共萌應該更加大,嗚嗚,好想到紐約去看看這些舞臺劇~~~)

新聞來源:
New Gay Theater Has More Love Than Poli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