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3_PENCIL1 大家喜歡CJ Michalski這位自稱俄羅斯人的老牌正太系漫畫家嗎?

雖然不知道老師是不是真正的俄羅斯人,但我卻很喜歡老師那有如外星人般的幽默感,以及她筆下那些美味可口的小男孩。CJ不但愛在商業誌裡畫正太,近年更愛在同人誌裡以食物擬人化為主題畫出不少既有趣又可愛的作品。在老師筆下的蝦餅,番茄跟棒棒糖等擬人化食物固然十分可口誘人,但其實除了食物之外,老師還有一個文具擬人化的題材,那就是我們清純可愛的鉛筆小男孩了!(心)

一枝本來靜靜地躺在抽屜裡,被削得短短的老舊鉛筆,因為天神的法術失誤而被賦與了人類的心靈跟軀體,變身成了美味可口的可愛小男孩。小鉛筆男孩突然出現在高中生物主遼的面前,讓遼驚訝不已,後來看了小鉛筆身上(大腿內側)刻有自己的名字,遼才相信並答應讓小鉛筆繼續留下來。與此同時,遼的父母亦發現並欣然接受了小鉛筆的存在。唯一不能接受把一枝鉛筆當家人的妹妹美加,在經歷了小鉛筆回復原貌事件後,亦終於承認小鉛筆為家庭成員之一了。小鉛筆以家族一員的身份陪在遼的身邊,經過了四季,也經歷了波折患難。可惜好景不常,遼在重要的高中聯考中忘了帶筆,小鉛筆為了助他完成聯考,不惜犧牲自己變回一枝鉛筆。被遼在聯考中越寫越短的小鉛筆,在考試過後竟然變不回來了......!!

IMG_2805不知道大家在小時候有沒有一些很常用很珍惜,即使老舊了也捨不得丟的貴重寶物?
先不說小正太有多惹人憐愛,小鉛筆之於我,就像家裡這種從小用到大,即使用得很破很舊還是捨不得丟的寶物。
所以雖然這是個超現實的笨蛋故事,但當我看到小鉛筆為了遼而越縮越小,最後離開了時,我終於忍不住為這笨蛋故事流下只有笨蛋才會流的笨蛋之淚。
竟然有人會看這書看到哭,我想這是連老師本人也無法料到的吧!?還好最後小鉛筆以另一種形式重回成人遼的身邊,兩人又可過幸福的笨蛋生活了。

這本「LOVE LOVEえんぴつちゃん」雖以自費的同人誌形式出現,但其實它是老師在漫畫情報誌上連戴了三年的短篇作品,所以也不能說是同人誌。不過由於商業出版社沒有把它出版成書的意欲(因為太無聊了?),所以老師便以同人誌的方式把它結集成書了。三年份的內容讓書的厚度什為驚人,價錢也是非一般的(笑)。

小鉛筆那鉛筆頭似的小帽子造形固然十分可愛。但正如我在本文開首所述,CJ老師畫過很多既有創意又萌氣爆燈的擬人化正太漫畫。比起這些,文具擬人的小鉛筆跟其故事內容確實相對平凡了點。但畢竟這是經過了三年時間漸漸成長的故事,在多個短篇的串連下,小鉛筆的人性化特性跟與遼之間的親族感情,其親厚性比起只重視賣萌氣色氣的短篇同人更為可愛可親了。

說起來這本書還有一個跟一般CJ漫畫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這麼可愛的小鉛筆屁屁竟然還是清清白白的!天啊!CJ的書竟然沒有H,太陽要從東邊升起了!!(暈)老實說,我曾因為書面沒有十八禁貼紙而猶豫了好一陣子(看我多現實),幸好還是買了。証明沒有H的正太漫畫也可以很好看嘛。

順便在此替老師賣一下廣告,老師新一本食物擬人化同人誌在上年年尾已出版了哦。
這次的主角是某品牌的草莓三角巧克力。正太的形象跟那巧克力完全一致,從各種意義而言都像很好吃的樣子。(喂)正太控朋友(會承認嗎?)有機會一定要找回來看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