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1是神(かみ)還是紙(かみ)?
05年12月發售的「是-ZE-」CD DRAMA以出色的聲優表現和優美的BGM征服了聽者的耳朵,成為不亞於原作的經典之作,一度更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許多人也是通過DRAMA開始瞭解到志水老師所創造的世界,並為之著迷。

原作系列「是-ZE-」是家喻戶曉的大人氣作品,志水ゆき老師自05年在雜誌《DEAR+》上開始連雜「是-ZE-」,迄今已有5個年頭。在08年的「このBLがやばい」漫畫部,該系列勇奪榜首。現出版的漫畫已有8本,DRAMA CD已有4張,系列本身至今連載中。
是-ZE-
発売日:2005年12月20日
原作:志水ゆき


Cast:
雷蔵:鳥海 浩輔
紺:福山 潤
彰伊:森川 智之
阿沙利:千葉 進歩
和記:一条 和矢
櫻花:神谷 浩史


首先介紹的是該系列的第一張CD,講述了最為甜蜜和純真的愛情故事。
雷藏機緣巧合下住入了三刀家,成為了一名「家政夫」。他在適應大院子裡奇奇怪怪的人和事之外,對冷淡的少年紺一見鍾情。不久,他發現了三刀家的秘密,言靈師和紙人的存在。而他喜歡的紺,居然是紙人!?……
另外還收錄了傲嬌的阿沙利和三刀家當家彰伊之間欲語還休的感情故事。


作為主角役者的福山潤而言,紺是他早期BL DRAMA的代表人物之一。紺旁若無人的態度,對世事漠不關心的口氣,他都能一一演繹出來,把人物立體化。不過更重要的是,潤潤的紺還高度還原了漫畫中的人物隱藏在背後的可愛。潤潤的聲音乾淨透明,天生的清澈感能很好地帶動出少年的形象。
另外,此時的潤潤演技並不算成熟,其中透露出的青澀感卻和作品中的人物特性不謀而合。換句話說,他塑造的紺並不是完美無暇,但正因為如此才能讓聽者在聲音中認出紺,那個細膩、溫柔、堅強並且可愛的男孩。

另一名主役鳥海浩輔最為成功的一點就是活靈活現的展現雷藏的忠犬攻本質。他語氣徘徊中所帶的堅定,厚實中所含的深情,還有不顧一切的呼喊和傾訴,和漫畫中那個動不動就臉紅,但絕對真心對待紺的雷藏完全的一樣。
雷藏的角色正中鳥海擅長的聲線範圍,因此他是輕車熟駕,演繹起來也十分上手。無論是發現秘密時的驚慌失措還是之後義正嚴詞地告白「把紺交給我吧。」都不禁讓人莞爾一笑,回想起漫畫中的名場面。

而鳥海和潤潤兩人天衣無縫的搭戲也給CD本身增加了不少的魅力,聲線上的配合和感情的變化都是值得一說的地方。

另外,千葉進步的阿沙利特別選用了關西腔,口氣中傲慢也很有女王的感覺。當然印象最深的還是他遊刃有餘的態度了。不過阿沙利在彰伊生命垂危中發出絕望的呼喚也不得不讓人認為這個角色的心口不一。在這個場景中,千葉的哭泣中帶有焦急絕對是聽點,不能輕易放過。
至於森川智之的彰伊,語氣中無不顯示出人物的特點,強硬、堅定、穩重和面對阿沙利時的無可奈何。

所以說在聽雷藏和紺的甜蜜小故事時也不能忽略阿沙利這對帶有濃厚大人色彩的故事哦。(笑)
其它聲優的表現也是很精彩,比如神谷擔任了男聲女役,櫻花實則為女性,一條和矢的和記也很有人偶師氣氛。

日常生活中滲透出的甜蜜,苦盡甘來之後的歡笑,都能在這張碟中慢慢地體會到、感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