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10_Sumire_01

若提到「唱見部的諏訪部」,有在關注唱見的讀者,想必能馬上聯想到「蛇足」這個名字,蛇足獨特的聲音令聽者難以忘懷,其充滿色氣的低音被稱之為「行走的工口殿」。

2009年5月18日,與clear以組合「だそくりあ」推出的Vocaloid曲「magnet」(sm7082009)受到唱見迷的強烈喜愛,同年6月18日,歌い手バルシェ加入,以蛇足、バルシェ、clear三人組合VasocleaЯ(ばそくりあ)身分所投稿的「IMITATION BLACK」(sm7381552),也引起眾多唱見迷的持續關注。

蛇足的聲音極具吸引力,雖然高音略微薄弱,但低音非常有魅力。在選曲方面可以說是日漸瞭解自己的長處,最近幾首投稿都十分精彩,比如前不久投稿ナタP的がくぽ曲「月色回帰」(sm9029188),此曲旋律本身就帶有明顯的旋轉及濃厚的色氣,蛇足的聲音非常漂亮地將此曲感覺展現出來,令人印象深刻。最近與りせは和ぽこた組合投稿的SCL Project新曲「Fate:Rebirth」(sm9129874)雖然被眾多唱見迷戲稱為「KAITO的消失」,不過演繹本身卻十分入耳。另外,蛇足的「呼吸」、「強烈な色」、「蜃気楼のジャンナ」,也都是強烈推薦欣賞的曲目。

筆者曾經從不少友人口中聽過「蛇足的聲音有Hyde的味道」這種評價,筆者本身也贊同這種說法。聽過Hyde唱歌的fans不難發現,蛇足的英文在某些發音與Hyde異常相似,最明顯的當屬「グレア」(sm7963667)中間的一段英文歌詞「I’m a descendant of he devils of this age,as though the black sheep.Wipe lasting stain,Obstacle for me.」,特別在咬字吐氣方面,或許本人並沒有自覺,但這種唱法的確很吸引人。

蛇足說話的時候經常會吞字,這造成初聽蛇足放送的聽眾會聽不清他說話的內容,但時間長了就會發現此人十分有趣,也很小孩子脾氣,被友人及聽眾取名「32歲兒」生歌時很少認真地完成,大部份都是中途覺得自己唱的不好就停止了。有時候會開錄音實況,如曾經在生放送中錄音におP的「蜜蜂」,並且有community限定投稿,想聽蛇足高音的fans們,請加入蛇足的community欣賞。

270210_Sumire_02

蛇足與其他唱見歌手的關係很好,自家擁有一間隔音室,clear曾在他家錄音過幾次。他常會與バルシェ開遊戲放送,最近還與amu同時投稿了遊戲實況,偶爾會同みーちゃん一起出現在渋谷区附近的各種新奇店家,譬如女僕店。

不少歌手活動、Live、歌手卡拉ok大會,蛇足都參與其中,如與clear、ぽこた以及關西三人組一起參加了假想Host Club《smiley*2》歌い手6人CD,還曾經同みーちゃん和「蓮」進行過料理教室放送。

另外,蛇足養有一隻三歲的挪威森林貓,名叫モカ(讀音moka),市價十三萬日幣,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經常會有聽眾在蛇足放送的米(コメント,即放送時聽眾的即時留言,簡稱コメ,日文漢字寫作米)裡請求蛇足拍些モカ的畫面。蛇足的好友clear、バルシェ、ヲタみん、みーちゃん都是忠實的モカ迷,clear曾有過「モカ比手機重要」的發言。モカ也有自己的community(co48812),其受歡迎程度不亞於自己的主人。

當然,想要更全面的瞭解蛇足及其愛貓,還是請各位關注蛇足的生放送。不得不遺憾地提醒大家,蛇足受歡迎的程度,已經造成其生放送幾乎在三分鐘內變為全場VIP聽眾,一般會員很難順利聽完全場,所以支持蛇足,也是一場網速與鐵肝的戰爭。

參考資料:
蛇足の蛇足(blog)
【エロの】蛇足ですが><b【お兄さん】
蛇足@歌ってみた (mixiコミ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