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ur5撒拉撒拉(さらさら)是時間翻頁的聲音。

由Atis社出品的「さらさら。」嚴格意義上應被看作是同社情系列的番外編,彌補了「しなやかな熱情」與「ひめやかな殉情」兩張碟之間的空白。
所謂的情系列,是崎谷はるひ老師筆下的《しなやかな熱情》、《ひめやかな殉情》和《あざやかな恋情》三部曲,描述了青年畫家秀島慈英和警察小山臣之間長達數年的相戀故事。

Atis社除了選用了與角色聲線相符的聲優們之外,還巧妙地運用了BGM(配樂)和獨白等方面,成功地以聲音的形式把故事展現在聽者面前。

08年年末的「さらさら。」亦是完美地給情系列畫上了句號,其中聲優三木真一郎和神谷浩史的精彩對手戲,迄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さらさら。
cast:
小山 臣 : 神谷浩史
秀島慈英 : 三木眞一郎
秀島照映・大島 : 風間勇刀
原作 : 崎谷はるひ(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刊)
イラスト : 蓮川愛


撒拉撒拉是擦肩而過的碎步;是心靈碰撞的響動;是沉默背後的獨語。

小山臣和秀島慈英同時捲入某個案件,並對彼此有了好感,但事件結束後慈英回到了東京,認為兩個人關係因此無疾而終的小山居然在長野再次和慈英相遇。
想著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傳達自己心意的兩個人,無奈拙於口才,失於機會,都無法正確地向對方說上一句喜歡。
留下曖昧的氣氛,慈英有事再次去了東京,小山抱著不安的情緒等待,整理心中複雜的情感。從東京回來的慈英意外地只專注於畫畫而不正眼看小山一眼?


神谷的獨白自不用說,小山的心口不一和逞強都有很好的表現。但他在這張碟裡最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小山在感情面前的爆發,彷彿要傾訴一切的激動,又帶有強作平靜的微笑,內含不可掩飾的哭意。聽的時候,感覺神谷的聲音就是織工手中的細針,一字一句都恰好扎在了人心最為柔軟的地方,帶來陣陣揪心的痛。

整個情系列的第一視角是小山,即大段的獨白扮演者是神谷。但是在這張番外編裡,慈英的獨白也占有了半數以上。對於fans來說,簡直就是一場關於三木的聽覺盛宴。
三木對聲音的處理上有別於神谷,所以他的慈英充滿著對愛的膽小,笨拙但同時更多的是堅定和不讓步的決意。性感超強的嗓音表面上帶來一種彬彬有禮的印象,無形中卻是不容讓步的霸氣。這也是為甚麼整張碟下來,占主導地位是慈英的原因。可以這麼說,三木配的攻,雖然是年下,但真的很有攻的氣勢呢。

當然也不能遺忘兩個人最為精彩的對手戲,先抑後揚,步步為營,直到兩個人都心意表明,那段的處理上堪稱完美!三木的慈英從「你為什麼不好好看我!」的痛苦到「這樣感覺很變態吧」的害羞,最後又是那句充滿深情的「臣先生」,神谷的小山「沒有好好看我的是你才對!」中的脆弱,「我不是有好好地笑了阿。」中的哽噎,再是那一刻釋懷般的笑聲,兩個人一同經歷了情感上的起伏,情緒上的悲喜以及聲線上最為出色的變化,令人歎為觀止。
當然這些臺詞到底出現在哪裡,而兩個人心意相通的契機又是什麼,這裏留一點懸念,於是請大家在碟中細細體會了。

最後說一個在FT中的插曲,平時一張CD drama 完成的保證時間是5小時工作日。但是這張碟的收錄實際上只用了兩個半小時,用不到一半的時間就結束的情況實屬少見,而且「さらさら。」的臺詞量其實是很多的,也就是說三木和神谷兩個人的合作默契在三張情系列之後在此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就個人而言,這張碟也是完全可以排進所有聽過DRAMA前三名的地位。平時也經常在反覆地聽,反覆地享受。
「さらさら。」是張連聲優們都想誇獎自己的碟,對於聽者來說更是不得不聽的一張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