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最近放假大家都開始拿自己的掌機充電了吧?
Orange我也開始了漫長的遊戲通關之路……(PSP+NDS總共還有7個遊戲要破……)
其實說起來Fudanshi群裡面遊戲年齡最長的應該就是我了吧?
從小就開始接觸PC和GBA遊戲,一直到現在還未中斷遊戲之路。
不過呢,我比較少在本家發表我的遊戲心得。
然而我發現,有時候玩過的好遊戲真的很想推薦給別人,
以後我只要通關好遊戲之後都會存個「文字檔」準備推薦給大家!

遊戲名:神眷之力(Hexyz Force)
遊戲平臺:PSP
遊戲原名:エクシズ•フォルス
開發廠商:Sting
發售廠商:Atlus
發售日期:2009-11-12
推薦度:★★★★☆


遊戲上手之後就發現「Hexyz Force」確實很適合我的遊戲習性——故事性完整+戰鬥簡單+系統明瞭。可以說Hexyz Force是傳統RPG中做的不錯的,很適合新玩家練練手或者是老玩家來懷舊。

2010020102

故事方面因為是分兩方面來展開的,所以通關兩次是必要的。雖然我覺得有點麻煩,但也不失為一個新的嘗試,從不同角度去看一個遊戲故事的整體。
我首先選擇的不是新手會選的女主角,而是選擇了故事路線略帶悲傷的男主角路線。
不過我很快發現,這一個路線的劇情反而更具有整體性,很多與女主角路線的穿插都能看出女主角方面的「目的」是不同,所以對故事發展的影響其實男主角是占了更多。

2010020103

人物方面個人感覺男主角萊伯特可以說是缺乏個性(相比女主角)。他在整條線路中最能夠稱得上是「特點」的也只有是「懼高」而已。說他善良也好,仁慈也好,都不算是什麽特別的亮點,說白了就是個主角大眾臉而已。相比起來,他的戀人伊蓮娜和獸人戰士格裡克就很有個性。(姑且不說伊蓮娜的大媽髮型……) 說到大反派理術士法烏斯特,我覺得他的塑造也很普通(造型卻很特別……),壞得很普通。身為老玩家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什麽身份和用什麽方法達到什麽目的。整體來說,男主角路線的人物並沒有女主角路線的鮮活,且整體感覺很壓抑。(劇情原因?)

2010020104

最後,系統和戰鬥的部份,感覺就一個字——。我個人是很討厭拖拖拉拉的戰鬥畫面,如果人物動作太緩慢我會直接摔機的啊!(誤)不過,Hexyz Force裡面就有一個很好的辦法來迎合我們這些要求戰鬥快感的玩家們——R鍵加速。只需要輕輕按下R鍵,整個戰鬥就會加速2倍……但新手我就不推薦,因為一走神就會死一片…….(特別是男主角路線Normal以上難度特別容易掛…)
關於神器成長的系統我覺得很不錯,更要稱讚的是用戰鬥中獲得或物品中抽取的FP值。FP值可以做很多事情,不僅能做道具升級神器還可以填充魔動器等等,比錢好用多了啊!(這根本就是錢的代替物吧!)

Hexyz Force的簡評就先到這裡告一段落啦!希望大家也能去嘗試玩一玩哦!
下次我會帶來更加新奇有趣的遊戲簡評的!請一定要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