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honey_1終於推出中文版了!下次會是《天然+極楽魔法使い》,好期待!

在正式開談前,我要先講一下這本漫畫的譯名,它的日文原名為《不思議飴玉》,不知道為何中文版會叫「蜜糖」?雖然直譯「糖果」很死板,但現在用了「蜜糖」卻改寫了原本的主題,總覺得這個名字很古怪。
其實這本漫畫我等中文版已經很久,它和《天然+極楽魔法使い》是同期作品(一樣是ユキムラ老師的初期作),後者相當不錯,那麼這本又是如何呢?

主打故事「不思議飴玉」的背景是為兩個大學生吉本和松田的故事,因為要交出大學的報告,於是兩個人一起上山收集資料。其實吉本相當討厭松田,因為吉本所喜歡的女生,她竟然說自己是喜歡著松田的。
吉本忍了這一口氣很久,這次上山工作其實也不是心甘情願,卻沒想到在夜裡松田竟被妖狐帶走!在情急之下,吉本拉住妖狐的尾巴,他們兩人一起進入異世界去了。


整本都是短篇故事,但還算有素質。

這是老師的初期作品,和現在的作品比較起上來,其實分別不算太大,然而還是可以發現不成熟的地方。
主打故事「不思議飴玉」之前是有前傳(就是上文的簡介),主角倆明明就在前傳中親熱過了,但是當入正篇時卻突然露出了空隙,雙方都建立了一道牆壁似的,就像從來沒有關係,有種前傳完全被推翻的感覺
然而,故事還算明快,分鏡從以前就顯得相當成熟,具備了大手的條件,當然現在老師已經成名了(笑)。

有趣的是,初期的畫功和現在比起來沒有顯眼的分別,老師一直沒有進或退,我想這就是老師自成一角的畫風,將來大概也不會變化太大吧。( ^ω^ )
這本還滿推薦入手的,不過日版印得比較漂亮喔,摸起上特別爽。(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