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_image_1主角的興趣、劇情都相當オタク,然而討喜的筆觸卻拉回不少分數。

我有多久沒看過夜櫻老師的書呢?上一本已經是《ラブ、ライン、アロー。》,真的相當久,我快連印象都沒有。那時我覺得夜櫻老師的書沒特別風格,オタク的味道也不甚濃,今天要介紹的《博士的妄想思春期》,オタク味卻是厲害得很,是甚麼促成老師的變化?(笑)

故事背景是在未來世界,雖然人類的科技一日千里,但是某一天,出現了一種針對女性的新型病毒,而且藥物難治,於是女性人數大減,順理成章,未來變成女權至上的社會。
天才博士亞月相當憧憬溫柔賢淑的女性,於是他發明了一款可以改造個性和記憶的機器,這引來投資者的垂涎。又突然有一天,亞月的朋友帶來了一名暈倒的「女生」,這名女生雖然身穿和服,卻能發現他滿身是傷,朋友為了醫治女生的精神和肉體,就決定借用亞月的改造記憶及個性的科技。
在女生醒來的剎那間,亞月才發現原來「她」是「他」,但「主人和女僕」的關係程式已深進入他的腦海中,於是只好把這位傷患收留,並定義成執事。


背景雖然很是オタク,但其表達方式倒是值得一讚。

就劇情來說,我對和オタク相關的劇情就會變得很敏感,可能是我本身就不大喜歡オタク的關係(加上亞月看起來有中二病),所以在開首時被我扣了不少分數。然而,中段終於「撥亂反正」,在男主角掙扎著要不要接受男性的時候,體現到BL的奧妙之處,而且結局也滿萌的。
不過,背景的設定似乎顯得浪費,漫畫中有談及針對女性的病毒,卻從不見女性的出現,雖然她們珍貴,但我想露一下面,或是增添配角也不錯?漫畫沒有充分利用到這個劇情相當可惜。
另外,配角相當搶鏡,令讀者更想看配角的故事,而且濃淡得宜,未至於喧賓奪主。

至於畫功,老師的畫功和05年比起來有進步,受君看起來很可愛,雖有女顏,但只是穿上執事服就變得正常很多,同時,老師在畫和服也在簡單中顯得華美。
這本漫畫大概是中等級別,它被不少大作比下去,所以我比較推薦借閱的方式拜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