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ity

內容始終是取決於是否為好作品的標準點。

一開始接觸他的作品是第一本單行本《ビター×スイート》尚在連載埘,當時對其畫風雖有興趣但不敢恭維,特別是眼珠有時過白,會有種驚悚感,但看到許多日本讀者的好評,且後續的短篇劇情不錯,特別是「MAGAZINE BE BOY」2009年5月號收錄的〈何処無市ラブストーリー〉後韻感十足,其畫風的不精美感比起來瑕不掩瑜。

星義彦從小被迫接受帝王教育,逐漸變成冷硬、只顧事業的人,家園也是冷清的猿喰山,直到鷺坂假扮園丁的身份,並取得園丁的工作在猿喰山工作,鷺坂的所作所為不像一般僕役對義彦畢恭畢敬的模樣,逐漸吸引義彦的目光並愛上他,但不知鷺坂的真實身份是詐欺師,直到一個不尋常的事件才去調查鷺坂的身份,得知鷺坂為詐欺師後,義彦卻不願放手……

gulity01如同前言,畫風並不是走精美路線,卻成了遙々アルク的標誌,所以對畫風有嚴苛要求者,必須先拋棄其執著,才能融入故事裡。劇情則有將斯德哥爾摩症轉化過的處理,而二人在愛情裡誰陷得深,就無從衡量之。結尾雖然是快樂結局,但是鷺坂是身受重傷的狀態,有點像藍淋《不可抗力》出書版的結局,而且傷勢更為嚴重,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但想到或許這就是鷺坂重新再來的人生,脫離詐欺師身份獲得原本不可求的幸福,倒也就釋懷了。

難能可貴的是通常全一冊的BL漫劇情舖陳不是很短就是零零落落,或者只為了H沒什麼內容,想要滿足劇情長度第一個做法都是轉為長篇來處理,《猿喰山疑獄事件》只有一本但前因後果講得清清楚楚,情節一直在蘊釀,最後來個爆發,這一切全部濃縮在一本中,難怪《このBLがやばい》的票選會在前十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