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分拆成兩本!果然是尊龍,有你的!(喂)

今天也是寫漫畫,它和《陌生的容顏》一樣,是一本日版推出已久、卻一直未有正式中文版的漫畫。日文原名《祈る人》,第一次於1997年5月推出單行本,但2008年再次推出《祈る人完美版》,它是一本有著十年歷史的BL漫畫,看上去真是感受良多。

瀧野是一位被父母離棄的人,從小他就被帶到奶奶家裡住,因為被幼時的陰影,令他對所有人都相當溫柔,卻將自己的心意都藏在心底不告訴別人。
每次遇到不快事,都只能祈禱的他,對同班的深町抱有好感,但是他完全不敢告白,深怕會被輕視或拋棄。
快將畢業了,他本來是抱著絕望的心情,但沒想到深町竟然在這個時候吻了他,並得到他的告白,自此他們就決定走在一起。
不過,畢業之後,和深町不一樣,瀧野決定就業,他們兩人分隔異地,只能談遠距離戀愛,如此一來,他們之間的充斥著不安,於是瀧野提出了分手。


這本一本很可愛的書,雖然很H卻也純情。

深井老師的漫畫叫我相當熱愛,這本也不例外,有趣的是,即使過了十多年,故事看上去還是很有現代BL漫畫的感覺。(笑)
劇情方面相當地純情,雖然性愛場面不少,卻從沒有現在的低水平BL漫畫一樣,看起來為H而H的感覺,它有一個主角倆很自然就會發展成性愛的氣氛,不會突兀。同時,老師的這本漫畫看起來比較貼近現實,男人的確是靠下體思考的生物,老師對此可是相當地清楚呢!(;^ω^)

畫功方面可是重頭戲,因為已經是十年前的漫畫了,畫功自然和現在有所差別,新追加的小短篇就更是突出這點,不過老師在後記中講到,助手竟認為97年時的畫功比現在好!其實從我角度看來,也只是時代變遷而令畫風改變而已,老師沒有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