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0_guest_01

提到ニコニコ動画,不得不提的就是其中特色的生放送服務。

所謂生放送,即網路現場轉播,ニコニコ動画不止提供官方的生放送服務,也提供了個人生放送服務,方便其大量的用戶。

ニコニコ動画的生放送服務分為「一般」、「やってみた」、「ゲーム」、「動画紹介」、「顔出し」、「凸待ち」、「實況」與「R-18」等,根據生主(放送者)本人的選擇而分配。

本專題著重介紹的是活躍於ニコニコ動画的歌い手們。

通常歌い手們都有自己的community,要參加他們所進行的生放送,大部份還是需要參加該歌手所屬的community,之後在放送開始的時候才可以觀看。

多數歌手上傳的作品都分類於「やってみた」(即嘗試做某些事情),翻唱類別隸屬歌ってみた,fans稱之為唱見。該分類排行詳見ニコニコ動画ランキング(Ranking)。

090110_guest_02

說起ニコニコ動画歌い手,バルシェ這個名字為許多人所知悉(mylist/10892924)。バルシェ是比較出名的兩聲類歌手,同時擁有少年音和少女音,被稱之為野生レン。較知名作品為〈右肩の蝶レンver.歌ってみたver.バルシェ〉(sm7094040),該曲目前再生已過50萬,也是バル生放送中的必選曲目之一。

同許多歌い手一樣,バル也是生放送愛好者,有生放送耐久神之稱,曾經有過連續放送10小時的記錄。所以追バル的放送,也是需要一個鐵肝的。當然,バル的生放送並不是只有自己唱歌,她在唱見圈的人緣極好,經常會找些朋友來一起開生放送。常常邀請的嘉賓為ヲタみんPUPI蛇足,及てん這幾位,けったろみーちゃん也曾半夜出現過。同時,幾乎可以被稱為バル御用繪師白皙也經常出現,一邊配合バル的歌畫出很漂亮的圖。

バル的生放內容以生歌遊戲為主,生歌質量較高,聽眾點歌大部份都會滿足,生歌偶爾會更改歌詞變成爆笑版;Vocaloid、Rock和POP樣樣上手,不記得歌詞時會用很可愛的小動作混過去。音量較大,耳機推獎。

遊戲方面バル經常會模仿遊戲中角色的臺詞,還喜歡在遊戲中生歌。經常會跟聽眾一起玩テトリス(聯機俄羅斯方塊遊戲)。バル的特技之一就是邊テトリス邊生歌,並且還能不辜負自己「女帝」稱號,瞬間就擊敗眾人成為第一。遊戲的時候偶爾會說些服務性臺詞,不得不說バル的臺詞水平,幾乎可以偽裝聲優。遊戲實況有趣不枯燥,還會跟蛇足開遊戲對戰,相處模式被聽眾稱為笨蛋爸爸加叛逆女兒,對談語氣和內容常常令人難以抑制笑意。

放送時間不定,也會參與諸如暴動radio歌い手テトリス競賽等等活動。最近的眼鏡マラソン祭り活動(由歌い手あさまっくcommunity放送的鬼畜眼鏡OP翻唱活動),バル不僅個人參與演唱替歌版本,並且與ふぁねる以組合ばねる提供了師徒版。

バル經常在好友的生放送裡留參與(米=留言),標誌顏文字為あはーんヽ●Д●ノ,通常眼尖的聽眾們看到這個顏文字就會引發一陣小騷動。バル本人的blog上經常會up些限定音源,也會爆料一些歌手們的小秘密,推薦想要瞭解她的朋友們經常去她的blog看,也會得知關於バル的最新消息哦!

バル的blog

敬請期待生放送專題#2!

撰文/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