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海野老師這一回又差點叫我掉下眼淚,感人到不行啊。・゚・(ノД`)・゚・。

已很久沒去旺角買漫畫的我,果然絕不會空手而回,補回了不少乙女及少年漫畫,當然也清了自己的荷包,單是漫畫就要我抬回家是甚麼回事?(爆)
而抬回家的漫畫中,我最想寫的是這本《3月的獅子》,畢竟等它已很久了,同時它竟能令我在電車上差點哭出來,真是非寫不可的好作品。

這一回發生在是川本家那溫馨的事,桐山零一向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沒想到卻有麻煩的時候。在年末,他竟然病倒了,就倒在床上完全動不得,結果他重複夢到了一個相當空虛的夢。
零以為這個世界再沒有人關心他了,就在這個時候,川本一家竟一副武裝似的出現在零家,並且強行拉零回去川本家了?這一家人對桐山零實在好得不得了,就算是一個外人,他們也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這叫零相當感動,但是,原來川本大姐姐卻也因為這樣而被救贖了心靈!


既可愛,也感人,這本漫畫帶出的訊息相當正面。

劇情方面,這本書是大大的成功,我相當欣賞羽海野老師寫人心理上的矛盾,也相當喜歡她所畫的分鏡。每一回都有笑有淚,也叫讀者反思一些在身邊看似理所當然的事。
第三本的單行本還是叫人很有新鮮感,讀者也不會覺得拖戲,保持著這個步伐是相當重要的事,而老師也做得相當成功。
不過我是無論如何都看不明日本將棋的下法,雖然書中是有教導,但我實在花不起心思去看,只能看零身上發展的故事,在某個程度上說,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呢。

畫功在這一集中沒有大變化,大家都仍然畫得相當可愛!老師自己竟也亂入一些鏡頭叫人會心微笑!我覺得這個系列是現今必儲的書之一,期待往後的劇情!(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