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3_yamada 1最近在家裡整理書櫃,發現了一本山田幸子的舊作--《愛的共犯》。年代雖頗為久遠,個人卻覺得蠻有跟大家分享的價值。

山田幸子的名聲在BL界雖不算響亮,但曾在著名SM漫畫誌《絕對麗奴》上執筆的她,不論畫風還是故事均有著強烈的個人唯美風格。

山田幸子以七八十年代的少女畫風勾畫出各種情色至極的故事,那些既優雅又官能滿載的畫面,看後總讓人難以忘懷


故事簡介:全書共收錄了七篇以性虐及視姦行為來讓被虐者或施虐者身心得以解放的SM故事。高中生高埜在植物攝影師的叔叔家裡發現了一攝以少年被綑綁為主題的SM照。好奇的他在叔叔的誘導下,一步一步墜入被拘束的慾望深淵。某日,學校的老師因高埜連日休假而到其住處探訪,卻看見正被叔叔蒙著眼「放置」在庭園裡的高埜,老師亦因而成了這場愛虐儀式的共犯。

100103_yamada2以七八十年代的少女畫風來繪圖SM作品,光是這樣已讓我很醉心了。被綑綁的少年纖巧細緻,與肌肉感強的寫實風格對比,果然是別有一番風味。

山田老師在本書的不同篇章裡用上不同主題,再以相應的道具加以配合來變出不同調教花招。
以植物跟食物作道具的確是夠唯美又花心思,畫面效果也好,讓人看了很樂。但用上活的生物則超出個人的可接受範圍。

本書的中文書名雖為《愛的共犯》,但其實從中能感受到的「愛」意甚微。故事中的被虐者與施虐者不是戀人,更甚者他們基本上都沒有「愛」這層關係。
過去看的不少BL故事主角都是「因愛成虐」,所以虐起來能讓讀者看得窩心。
但在我看來,這裡所說的卻可說是更加純粹,單純地追求快樂,透過需求與給與的行為,讓雙方得到身體與心靈上的滿足。

由於戀愛關係非此書重點,如何透過綑綁施虐來滿足靈慾才是主線,所以不管哪個短篇,整本書的重點都在於調教細節之上。
而我覺得山田幸子最厲害的,就是書中雖充斥著調教施虐得色情場面,但實際上真正的性愛行為卻從未發生。
書中任何一位施虐者均完美地扮演了施虐與觀察者的角色,他們冷靜地執行施虐儀式,並透過觀察來誘導出受虐者的慾望,卻沒有利用受虐者來得到自身身體的滿足。
施虐者以這種或以冷眼旁觀,或以視姦為樂的姿態來顯示其掌控一切的能力,而被虐者則甘願沉醉在被玩弄與被掌控之中。
被虐者是越墜落越快樂;施虐者以視姦來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而「愛」嘛,將會從濃厚的慾望中孕育出來?

個人覺得要是愛的部份能加強些會更好,再多的官能快感也好,我們還是需要愛啊!不過要是強調了愛的關係,S那旁觀者的角色又會站不住腳了。所以現在這樣也不錯...女人真是矛盾的生物。

(雖然這樣的漫畫很吸引,但我很難想像現實中會有這種光以視姦滿足的人......那根本是性無能吧...(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