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來到囉,新年快樂!腐男子.net祝大家年年有腐愛!

2010年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深井結己老師!在寫這本漫畫前,我認為最叫人留意的是它的中文譯名《這不是我的愛》,它叫人想起早前的單行本《再見、我的愛》,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誤以為它是《再見、我的愛》續篇呢?(笑)
其實這本漫畫和《再見、我的愛》並無關係,書名其實是直譯的(それは僕の愛じゃない),叫人出現混淆的其實是前者《再見、我的愛》(日名: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因為怕中文版的讀者混亂,所以要先點明。

從事出版業務的灰塚,有一雙生弟弟,不過因為父母離異,以致使兩兄弟必須分開。
他們兩人都喜歡男人,而灰塚暗自喜歡著自己負責的作家嗣原。有一天,弟弟來找灰塚,希望哥哥可以幫他解決一夜情對象的麻煩。灰塚心軟起來就為弟弟出面一次,但卻沒想到這個一夜情的對象,竟然是嗣原!
嗣原已經愛上了弟弟,但灰塚見到有這個機會便順水推舟,希望嗣原會把自己當作弟弟來愛。


以雙胞胎倒錯作背景的漫畫,雖不新鮮,但整體處理得不錯。

劇情主軸有點老土,實在說不上新鮮,然而一樣叫人感動,原因在於老師的叙事手法相當好。

老師擅於描寫角色內心的想法,細膩卻不婆媽,功力很是沈穩,老師把這個老土的故事,演繹成一篇新潮的電視劇。其中之一的手法就是熟練的分鏡方式,把一些重點劇情拖慢速度,令讀者更易感受到氣氛。
而且分鏡的速度使角色活起來,使人覺得角色是真正存在。

至於畫功方面,大概也不用我多說了,一向有買老師漫畫的朋友就明白,一貫的好,我覺得她的畫功真的和木原音瀨老師的小說很合得來耶。(←和全文無關)
最後再多講一次,新年快樂!今天是假期要好好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