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love_1利用佛家的地獄作背景而寫成的BL作品,新鮮而有趣。

這位作者的中文譯名為九重釋夢,是位在幻冬舍出身的BL漫畫家,她的筆名很有佛家的感覺(Siam),作為第一本的單行本作品,《地獄的邂逅》也相當地突出了作者筆名的個性。
本來以為「地獄的邂逅」只是一個BL漫畫的小噱頭,大概都是生離死別這種炒冷飯,但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本書寫的,真的是在地獄中的邂逅!

緒野瀧群在區公所上班已經有三年了,因為上司將要退休,於是瀧群繼承了他的工作,就是在地獄中觀察(?)。
只有被選上的人可以來到地獄工作,因為瀧群在少時讀過佛學,加上冷靜的性格,於是他馬上被選上了,來到地獄的他,遇到了很多鬼怪,還認識了主宰地獄的閻魔。閻魔相當喜歡對瀧群調情,但冷靜的他又甚會上當?
此時,瀧群發現自己竟有洞悉他人壽命盡頭的能力,為了他人,他決定要犯禁警告將死之人。


地獄的景象未能盡用在漫畫中相當可惜。

先談一下故事,這本漫畫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利用了佛家所說的「地獄」,作者寫地獄共有八區,漫畫中的地獄是類似異世界的地方,當然跟我們的認知一樣的是,地獄是給鬼魂受苦的地方。
有名的針山、勾舌頭的刑罰也有出現,但我覺得要是利用地獄作背景的話,作者應該多加一點恐怖的特色,或是多講解佛教的意義,現在看上去,背景變得緲小,只成了主角之間的交會點而已。

之後講到畫功,老師的畫還滿出色的,骨架沒錯是不在話下,閻王的體格看起來更棒,大家所認知的人物如牛頭馬面等等也畫得相當萌。(ノ´∀`*)
我相當期待下一本《地獄的邂逅》,畢竟看到這個大家都認識的題材,就會覺得相當地親切,也推薦給一些喜歡中國傳說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