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上年的傳統,但這次不只是「我流」,而是「腐男子.net流」的十大BL漫畫排行!☆

有追看「腐男路邊BLOG」的讀者,應該知道我會在年尾的時候,就會寫一篇本年度「我流」的十大BL漫畫排行。雖然爭議性多,但我還是會忠於自己的喜好來排列,這次也加入了作者們對這個十大BL漫畫作品的看法,應該會比較公正了呢。
09年是BL漫畫作品變得成熟的一年,不過長篇作品仍是少有,小品卻越來越多,很期待下一年的BL漫畫界叫人驚喜。好了,廢話就此打住,以下開始排行:

=================================================

1:《優柔有情人2》=水城せとな
第一名是和《このBLがやばい2010》一樣的《優柔有情人2》,這是一本看過之後,就難以忘懷的BL作品。到現在,當我回想起恭一和今之瀨的愛情,還是覺得戚戚然。
第一位由這本漫畫拿到,實在是當之無愧,以後看不到這麼棒的漫畫甚麼辦?!(;´Д`)

2:《世界一初恋 ~小野寺律の場合~》=中村春菊
中村春菊的新連載,其實也不算新了,單行本已經出到第三集。
她筆下的故事有趣,主角逗人喜歡,劇情搞笑之餘也有感動位。這本「角川的黑歷史」背景相當自虐,叫人認識到編輯部的運作,叫人會心微笑,之後追看的好作品。

3:《ダブルミンツ》=中村明日美子
有點痛的故事,中村老師這次筆下的故事相當有苦澀味,卻又煽情,主角兩人的關係是叫愛情嗎?
看過這本書之後,會深深希望它會推出中文版,畢竟有中文版才可以和朋友一起萌え萌え(炸)。

4:《出乎意料的戀情》=山田ユギ
雖然內容包含舊作,加上劇情(看似)生活化,但山田老師妙筆生花,用新的手法及分鏡畫出故事,叫人覺得相當新鮮。
山田老師已經是BL漫畫界的大師了,她的作品每本都給人驚喜,這本也不例外。

5:《星期戀人》=橘紅緒・宝井理人
我想在座各位的作者和讀者都已經看過這本漫畫了,一部兩集。
「只有一星期的戀人」這個想法還滿新鮮的,不過之後真正愛上之後,卻面臨分手的劇情叫人相當心痛。如此叫人產生共鳴的作品,當然也會佔有一席位。

6:《王子と小鳥》=山中ヒコ
這是本年相當相當熱門的異國愛情題材,山中老師在漫畫中顯示了她的實力,小細節看起來很用心,令這本漫畫好評如潮。
不過中文版尚未推出(無論盜版和正版都還沒有),想看的朋友建議購入日文版,才會吃得到這本漫畫的真髓。

7:《極道虎與小白兔》=本間アキラ
相當「電波」的一本漫畫,雖然劇情老土,但人物設定相當討好,完全符合了標題「虎和白兔」的關係。
黑道背景的虎主角,他並沒有因為是BL漫畫的主角就變得娘娘腔,反而男人到爆,內容偶有加入的笑料也是個萌點。

8:《恋について(關於戀愛)》=大竹とも
這是小說改篇成漫畫的成功之作,大竹老師拿捏到原著的味道,改篇得相當好。
以木原音瀨的改篇漫畫作品來說,我覺得這本改篇得最好、最有味道,《薔薇花園》、《再見、我的愛》等等都要靠邊站。

9:《滿員御禮》=真生路易斯
以相樸作為背景的BL漫畫,題材可說是前無古人,用這種運動,改篇成耽美的BL漫畫題材並不容易。
老師對相樸的認識很深,並沒有浪費了這個相樸運動的背景,看得出她在搜集資料時相當認真,是一位叫人相當期待的新星。

10:《是-ze-》=志水ゆき
長篇的《是-ze-》這一年佔了榜末位置,它一直帶給讀者的驚喜,然而當驚喜不斷時,讀者就會變得麻木,於是仍會覺得不足夠。
目前《是-ze-》的橋段還沒有發展到主線骨幹,因為戲玉還沒到,所以這一回只能佔榜末,期待它以後的發展。

=================================================

2009年的BL漫畫排行榜叫人相當掙扎,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帶子狼》取代《是-ze-》的位置,然而深想之下,還是覺得《是-ze-》比較優秀,長篇漫畫少之又少,寫得好的就更困難了。
以下是一些沒能上榜,可是還是相當有看的價值之作品,排名不分先後。( ^ω^ )

《帶子狼》=井上佐藤
《探索者的真相》=やまねあやの
《猿喰山疑獄事件》=遥々アルク
《きら星ダイヤル》=夏目イサク

2009年的排行榜大概就此作結,歡迎大家來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