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看一次,都覺得誠一是個世紀賤男,不過漫畫版感覺沒小說深。

最近我真是覺得自己落後得太過分,今天所介紹的漫畫《再見、我的愛》,其實又是在台灣購入了日版,中文盜版也於月前推出,遲鈍指數相當驚人是甚麼回事?(;´∀`)
不知道大家看過《再見、我的愛》的小說版嗎?那是一本由木原音瀨老師所寫的小說,內容叫人印象深刻,而這本改篇小說的漫畫版又是做得甚樣呢?

誠一是一位在鄉村出身的東京人,本來相當純樸的他,現在相當追求外表及名牌,某一天,他在鄉下的表弟(兼少年密友)啟介要來東京生活,雖然不願意,但誠一還是去接他了。
十年不見的啟介,現在是個土包子,他和一身帥氣的誠一完全不一樣,於是啟介在心底內嘲弄著啟介。見面之後,雖然他們的關係慢慢變得親密,但誠一只當啟介是一個發洩用的人偶而已。


因為分鏡節奏的關係,叫讀者連痛的時間都減少。

故事方面,這是一本改篇自小說的漫畫,小說本來的細節減少了很多,不過主線也算是忠實地呈現出來。不過叫人遺憾的是,深井老師的分鏡節奏顯得過快,在小說明明是名場面的那幾刻,都很快地帶過,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大概會不明所以,或有點失望。

至於畫功,深井老師畫得很讚,她的畫和木原老師的小說相當合得來,大概是風格一致的關係吧。在深井老師筆下的改篇漫畫,會生出一種和小說相似的味道,老師的這本小說,用上深井老師當插畫(和漫畫)是明智的選擇。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繼續畫下去?小說下半部為《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我看完這本漫畫之後,還是覺得未能滿足,要是可以繼續畫下去補完全個故事就好了!
這本書相當推薦給看過原著的朋友,或者是希望拜讀木原老師的小說,卻相當怕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