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_kissco

雖然是喜劇收場,但還是有心酸的感覺。

相信大部份人的印象中,ホームラン・拳是走歡樂取向的最大因素是「仲神家系列」,不過ホームラン・拳的功力還不只這樣,像早期的《僕は君の鳥になりたい》就是糾心路線的代表作品,而這本《ソウル・キッス》雖然催淚度比不上前者,但仍是有種惆悵感。

主角原朔太郎原本和家人歡喜出遊,但一場車禍意外奪走雙親的性命,獨留下來的朔太郎頓失依靠而打算撞車自殺,但有一位長髮男子救了他,這位男子名叫アル(ARU),是個沒什麼生活常識,但做得一手好菜的謎樣人物,但感到寂寞的朔太郎不管這些,且對他產生了情愫,但アル的身世背景似乎沒那麼單純。

20091227soul_kiss


關於天使的題材瞬間是想到由貴香織里的《天使禁獵區》,《ソウル・キッス》規格當然是不比不上《天使禁獵區》,但都有稍微表達出其純潔以外的黑暗面,內容則除了解答アル的身份外,還說明朔太郎的前身為何,不過另一角色イー(E)是讓整篇故事有種缺憾美的作用,イー從小和アル一起研修,也喜歡アル,得知アル喜歡老師時,發現老師殺了自己父親後,便讓嫉妒矇上雙眼讓老師墜入人間,雖然最後イー幫助アル和朔太郎在一起,但無法得到心上人的愛真的很疼惜イー。

這本的畫風刪減了一些少女化的感覺,且封面和扉頁有仿效慕夏(Mucha)的風格,不過在後記部份,ホームラン・拳有提到內容有小小漏失掉一個小細節,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