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09-7童話世界之間,有法律存在嗎?
一個很妙想天開的想法,這就是故事的開端。


藤田和日朗1988年以「連絡船奇譚」出道,除本作外另有4套作品,連載年期最長的是からくりサーカス(1997-2006),而本作是由2008年開始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WEEKLY SHONEN SUNDAY)連載。

童話故事,伴著年幼時的我們一起成長。
它教曉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
它教曉我們做事要勇敢不怕難。
它告知我們為人好人有好報。
可是,當這些故事的角色都被藍色的月光所影響時,又有誰將它們導回正軌呢?
一位少年.月光,作為童話世界法律的執行者,執行月光條例!
『被湛藍的月光扭曲了的「童話世界」,必須以猛烈的月光撥回正軌。』


241209-8這本書,說實話它的畫風不吸引,看內容畫功有點像恐怖慢畫,但是女性角色又會有「服務性情節」(始終是少年漫畫...),故事風格不統一。
本作的中文版第一期是09年1月出版,筆者可是5個月內逛漫畫店看見它十次以上,在網上被試閱版故事內容吸引才入手的!(orz)
但它的故事勝在夠創新,又是用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作為主要骨幹,即使未能即時明白事態發展,亦能由每篇的小標題知道有甚麼角色存在,幫助讀者們樂在故事當中。
故事角色方面除了童話角色外,另有作為條例執行者,說話經常口不對心的岩崎月光,傲嬌程度NO.1!
有自小和月光是青梅竹馬,掌握著他所有弱點的女角,外號「話劇社」(真名不明)。
還有遠道由童話世界來到讀者界的月光條例使者,能變成吞下物品的戴鉢公主。
三位角色和童話人物以後會交織出如何的故事,筆者有所期待。

日文試閱版-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