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買這本書回來的人說,她是在日系書店的文學推介書籍中把書撿回來的。
在一堆很正經艱澀的文學書裡,它的封面看來就像一本美術歷史書或外文翻譯的古典小說,
但畫中美人那從哀怨深處透露出慾望的眼神,還有胸前那片平坦的肌膚,又能使它在書堆裡散發出特異的氣質。

沒錯,這本被書店歸類為文學類的,正是耽美界以寫官能情色小說著名的山藍紫姬子大人的歷史性舊作--《美神禁獵區》。


091218_ALEXANDRITE書名:《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中譯:美神禁獵區)
作者:山藍紫姬子
繪師:小島文美
出版時間:平成18年2月25日(此為修訂版)
出版公司:角川文庫

故事簡介:
年輕的聖將軍休利爾(シュリル)有著令人為之驚艷的美貌,待人的態度卻冷若冰霜,只懂盲目地效忠腐敗淪落的國王。
然而,國王的無能與苛政卻讓活在水深火熱中的百姓起了叛變之心。
王政在革命的旗幟下被一夜推翻,城中聖潔的美人也被鄰國的軍人西克西米安(マクシミリアン)所擄去。
早已對休利爾懷有恨意的西克西米安,為了復仇而把休利爾囚禁在憂深的城堡裡,在得悉休利爾身體的秘密後,更日以繼夜地對休利爾展開漫長的凌辱。
在凌辱中漸漸相互理解的兩人,開始從恨與慾中孕育出奇妙的愛情。正當兩人糾纏在愛恨中時,曾接受西克西米安邀約而一同品嚐過這具雙性胴體的革命將軍雷蒙(レモン),也開始蠢蠢欲動,誓要奪回美人歸。


以下請容我以書中的性愛描寫作為我這篇感想的主題。
要是有人覺得我只集中在這方面很低俗很沒內涵的話,真的很抱歉,
但我敢說性愛場面幾乎佔了此書一半篇幅,並且我對此書最有感想的地方就是這裡,所以請容許我以頗認真的態度去寫性愛之事。


這小說嚴重地挑戰了我個人對性愛描寫的尺度,真不愧是官能小說女王的著作!

說是挑戰了我的性愛尺度,倒不如說是挑戰了我那顆純潔的乙女之心。
老實說,如果光說男男性愛,就我們這種資歷非凡閱歷無數的中毒級腐人而言,應該已沒什麼好顧忌的了。
即使各人有各人的地雷,但要看還是沒什麼看不下,要腐也沒什麼是腐不了的。
然而這次的雌雄同體加3P,卻讓身為女生的我帶來了非凡的衝擊與震撼。
當後庭變成雙花,男性跟女性同為一體時,這樣的性愛已超出了BL範圍,也令總以客體旁觀的女性讀者產生一定的共感。
由於我幾乎不看除了男男以外的色情事物,所以相關的了解跟認知也相對少。
看西克西米安跟休利爾一對一的凌辱還可以自動把兩穴混淆,沒什麼大礙。
但當看到西克西米安跟雷蒙兄同時玩弄休利爾時(在這裡休利爾的男性象徵仍未被開發,沒怎麼描寫),在純粹的男男世界中不可能出現的性愛畫面卻讓我不得不意識到休利爾那雌性部份的存在。
從休利爾那雌性部份中產生出的共感,讓我一下子變得無法直視這種凌辱式的強迫性愛,本來看得很高興的SM內容也頓時變得難以下嚥了。
雖然我努力直視了這場3P對決,但到現在還對這段心存芥蒂。亦因為這段,我變得很討厭那個在我心目中屬兄貴型的大個頭雷蒙。

091218_ALEX1091218_ALEX2在經歷了滿載恨與惡意的3P大戰後,高傲冰冷的休利爾開始對西克西米安展現了軟弱一面,
西克西米安也透露了自己為何要對休利爾報仇的原因,兩人在互相理解下演變成互相傾慕,

當中的性愛雖然仍以凌辱和SM為主,但其中因兩人逐漸相愛所透出來的甜蜜氣氛,
以及休利爾由「被動受害」轉變成「勾誘性受害」的積極參與精神(笑),
終能一洗先前的黑暗,讓性與愛回歸一體,回復到本來的甜美面貌。

而或許是看多了所以接受了,又或許是因為愛所以接受了,休利爾的雌性部份在我看來也沒有先前如洪水猛獸般可怕了。
我想更重要的,是休利爾的雄性象徵在西克西米安的開發下終於有了很多出場機會,這讓我找回了最基本的熟悉感。(還真是可怕的熟悉感)

其實整個故事H連場,結構卻可說是簡單得很。
結局兩攻格劍爭一受,受君挺身而出保護愛郎一幕,更可說是史前級的老套完場情節。
但我想此書最值得欣賞的,是山藍大人華麗絢爛的性愛描繪,以及休利爾跟西克西米安之間愛恨交纏的感情。
看著對身為雌雄同體的自己充滿絕望與恐懼,因而過著禁慾生活,不知情愛為何的休利爾,一步一步對西克西米安敞開自己;以及本應對休利爾充滿怨恨,最後卻為情而苦,還為了已離開的休利爾拒絕結婚的西克西米安,
便會開始明白何謂因為愛,所以痛;又因為痛,所以愛得更甜蜜。


在我看來山藍大人在耽美界已可稱為神台級人物了。
然而她的書正式中譯本並不多,除了兩本被我放在書櫃裡「供奉」的《長恨歌》外,我都找不到她的其他作品。
這次從朋友處借來了日文原版,心想山藍級的作品用詞如此精妙高深,以自己的日語程度應該是看不懂。
沒想地雖然她的筆風用詞的確華美婉麗,讀起來卻意外的流暢易明,沒什麼阻滯,果然有腐有愛連語言障礙也可以不成問題!
接下來要計劃走回頭路,攻下山藍大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